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NO ENTRY

「騙子」、「魔女」、「禁止進入」


刚给朋友赶的一篇 有点水 咳 将就吧……


  1


  “这里现在禁止进入,需要出入请出示你的证件。”看到在警戒线前打量着什么的人,负责维护现场的警员出声阻拦。


  “不好意思,我只是在新闻上看到这里发生了案件,又恰好在附近,有点好奇就过来看看。”叶挠着头,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。


  警员对这种凑热闹的人也见惯不怪了,只要他不随便往里面闯,在附近晃悠他们也管不了。再加上这个陌生人看上去也很面善,在这儿守了大半天正无聊得很,顺口就说:“前几天来打探的人倒是多,这两天才消停了点,你要是想看应该趁早,其实这会儿就算我放你进去也没什么好看的,相关证物都被带回局里了。”


  “我想也是,之前都不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,还以为就是普通的事件,刚才听家里人提到,才知道还能有这么诡异的事。”叶也接着警员的话茬,连连点头。


  “嘿,可不是吗?我做了这么久的警察,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事,要说的话我肯定觉得是他杀,但是现在找不到他杀的证据,这刚立案怕是就要结案了。”警员说着还朝着搬出尸体的房间看了看。你说这人都不想活了,还搞那么一出图个什么?谁自杀会用改锥戳脖子,戳完还就着自个儿的血往地上写了一排不知所谓的东西,要写遗书也要写的有人能认吧。


  要是只看这劲头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恐怖组织想搞个什么宣誓,招摇一把引人眼球。


  但是都不是。自杀,还是在有监控的地方自杀,这让人想提出个想法都难。


  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两人正聊得热乎,突然被打断。


  警员听这声音就知道大事不妙,连忙挥了挥手,要是被当做玩忽职守就大事不妙了:“小朋友对案子好奇,我不能让他进去,就随便提了两句。”


  “下不为例。”


  听到这句警员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下了,这人可是业内的奇人,自己这样的小角色可不能轻易招惹他。之前就在想这案子古怪,带回去的东西上面查了半天也没什么进展,心说是不是该请出这尊大佛,没想到今天就真的来了。编制外怎么了?有能力照样混得风生水起。讪讪地退到一边,警员朝刚才和自己交谈的小年轻使了个眼色。


  叶点了点头,示意明白。


  然后在警员的诧异中,他走到不速之客的面前,开了口。


  “好久不见。你现在还是叫‘好’吗?”


  


  2


  “没想到你也在这座城市。”工作日的咖啡店冷冷清清,叶先到了一会儿,等风尘仆仆的好坐下,就抛出了话题。


  那天好去现场是有事要办,和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之后,继续埋首工作。等他的作业结束,外面站着的年轻人早就不见踪影,手机里却有了一封消息。


  【看你哪天有时间,我们见个面吧?】


  好不容易挤出时间赴约,结果被城市拥堵的交通拖了后腿,就算叶一点没有就迟到一事做出任何评论,好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:“因为有点事要处理,所以就过来了。”


  “我在这里定居有些年头了,有空常来玩吧,这里别的不行,天气还不错。”叶搅了搅玻璃杯中的冰块,笑了起来,“当然,希望你下次不是以工作的名义过来。”


  好看着他,没有马上搭话。自从他们被不同的人领养之后,就再也没有联络过——最开始是没有条件,等有了条件,不知道为什么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寻找对方。现在两人面对面作者,互相看着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,漫长的时间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品行,好现在的身份又十分敏感,仔细琢磨着叶的那句话,他总觉得叶在他们重逢之前,就知道他的工作。


  这种感觉是非常微妙的,就像他有足够的能力找出自己的胞弟,但是迟迟不行动的原因,是他有种预感,就算什么都不做,他们还是会相遇。


  就像感受到了命运。


  所以好知道,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。


  “你过来工作的话,再要约你,我应该可以晚一点出门。”叶仿佛没有察觉到空气中的凝重,意有所指地调侃。


  气氛顿时缓和了下来。


  


  3


  “我现在的姓还是‘麻仓’。”当初改过的姓名,后来好成年之后,又被他改了回去。


  “恩,我也是。”叶很高兴,没有做出额外的表情,但是好对他的情绪变化分外敏锐。


  “你现在做什么工作?”原本还有点顾虑,但是他们两个钟头谈下来,叶在私事方面没有设防,好也顺势问出自己的疑问。自己况且不说,看这人在工作日无所事事到处闲逛,总觉得放不下。


  “我和安娜,就是刚才和你说的养父的女儿,我在她那上班,薪酬不多,好在自由。”


  也不是不能理解。好不予置评,看样子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更喜欢散漫的生活。真让他朝九晚五,不知道会看到他多憋屈的脸。


  但是,不仅仅是这样吧?


  杯子里的咖啡空了,好盯着杯壁残留的颜色。


  


  4


  老化的灯泡,连续闪烁了几下,终于熄灭了。


  都市的夜晚会更加安静,人去楼空,什么都剩不下。


  被境界线包围的通道变成了一座孤岛。


  叶踏上了这片孤岛,他眼前是氧化之后的血迹,深褐色在夜中和漆黑融为一体,像是死亡投下的阴影,再也分不清彼此。


  脖子啊……叶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那个死法应该很疼吧?


  脑中闪过的画面,正是惊恐至极的男人,一下接一下地将利器挥向自己,赤色喷溅而出。男人仿佛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,愣愣地看着喷薄的血液,恐惧、惊愕,接着他想起了什么,拼尽最后的力气,在地上写下了……


  “你说的自由的工作,就是当个骗子?”


  哎呀……叶抬起了头,兜帽掩饰不了他尴尬的神色。


  记得小时候捉迷藏也是这样,每次自己都会被找到,还是第一个被找到。


  


  5


  “不跑吗?”


  “跑不过。”人要量力而为嘛。


  


  6


  “别傻站着了,我没带人过来。”好走过去,拉上人就往外走,“换班的还有5分钟过来,再不走我带不带人来都一个结果。”


  叶忙不迭地跟上好的步伐。觉得还是要说点什么。


  “那个……你信我?”


  “要是不信我自己过来做什么。”说着话,他们已经走到了马路边,好直接把叶扔上了自己的车。


  


  7


  “所以说你现在是个半吊子的魔女?”好坐在自家沙发上,松开领结。


  “咳咳!”没有喝水都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叶目瞪口呆地望着好,这话是怎么说的,他只是帮安娜的忙,有见过性别为难的魔女吗?“我只是能看到一些发生过的事情,当初被安娜的父亲收养也是因为这个,你比我走得早,所以不知道。”安娜家也算是有头有脸的大家族,为了找符合要求的小孩,整个孤儿院的孩子都出来,被挑大白菜一样的拣选,而叶正好就是那颗大白菜。


  好不知道的事还有一个,他的能力是因为两个人分开带来的精神压力一口气爆发,才突然觉醒。


  以为他靠这样的能力就能打遍天下,笑傲江湖了?当然不可能,踏遍全世界也找不出一个能力稳定到可以随时施展的人,不然还能轮到自杀上新闻头条?如果不是及其特别的原因,这些尚未被纳入科学的“现象”,几乎不会被触发。他之所以去案发现场,也只是去碰碰运气,幸也不幸,自杀者过分痛苦的体验和濒死前的强烈意志,让他可以顺利看到一切。


  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好对叶的说法有些不满,不过他是在生自己的气,又不知道在气什么。“那你猜,我为什么会信你?”


  好的眼睛,在柔和的灯光下闪闪发亮。叶突然想到了某些大型猫科动物,吃肉的那种。


  摇头晃脑想了一阵,突然间,叶睁大了眼睛:“等等……你不是吧……”


  “有什么不可能?我们可是双胞胎。”生物学上双子的相似度,根本就不许验证。


  “哎……难怪了。”像泄了气的皮球,叶叹了口气。自己既然能觉醒,想必这位兄长,在他们分离之后,也因为什么原因觉醒了类似的能力。


  于是现在变成了叶不知道,好的能力也是在他们分别的那一刻出现的。


  他的能力和叶不同,如果说叶能看到过去,那么他看到的就是现在。


  比如说,阅读某人的内心。当然,如果这样的能力可以稳定的话,那是再好不过。可惜面对叶的时候,他看到的是叶的隐瞒,却看不到他所隐瞒的事情,这让他十分气馁。


  但是最终,他选择了相信。


  于是两个人都在一种既忧郁,又有些兴奋的奇异氛围下,开始了新一轮的畅谈。


  


  8


  之后?


  是说案子的事?


  那种事怎样都好啦,但是实在想听的话,也不是不能说。


  这件事是失控的同类造成的,安娜最开始有了猜测,才让叶去现场查看,而那位引发事件的小孩,也很快就被找到。为了不引起更严重的‘现象’,安娜和好通过商洽,得到了高层同意,肇事者被转移到安娜家的特殊设施进行培养。


  死去的人和那个孩子,是父女关系,临死前发现是被亲身骨肉的能力影响的父亲,拼死也要写下的话语,是那么简单。


  快逃。


  他只想要自己的孩子可以安全。


  事件悄无声息地落下帷幕,警戒线也被收起,都市的节奏太快,一个自杀新闻不久就会沉寂。也许在某处的怪谈里,这个故事才会再一次被提及。


  


  9


  “怎么?”好似笑非笑地看着叶。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个人露出这么没出息的一面了,形象全无地趴在沙发上,叶的脸已经拧成了苦瓜。


  “安娜说我被炒鱿鱼了,我明明什么都没做……”叶在沙发上翻了个面,仿佛自己就是那条被炒的鱿鱼。


  “那你来我这帮忙不就好了,助手的工作不会太辛苦,薪酬包你满意,不过……”好上下逡巡着叶,若有所思。


  “不过什么?”一听到有工作,叶立马端端正正地坐好,再怎么“不过”也比失去工作风餐露宿的好,在安娜那的日子太悠哉,管吃管喝管住他根本没有想过存款,以至于被踢出家门,才发现自己身无一文。


  “不过是24小时制的,当然,包吃包住。”好开出的条件十分诱人。


  再加上那劝导的语气如此真诚,叶很快就点头答应。不就不能到处乱晃吗,24小时根本不是问题。


  直到签完合同,叶才如梦初醒地发现违和。


  这人到底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合同做到的……想到这里,他的后背一股凉气幽幽地升起,死死盯着好。


  “我觉得你差不多该发现了。”好收起那份合同,“你的卧室就在我隔壁,已经收拾好了。你也可以选择我的卧室,我不介意。”


  叶一时无言。


  他只是看到了一些过去的景象。


  比如安娜和好说了什么。


  然后双方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在彼此的身边,能力会异常稳定。


  那些都是后话了。


 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