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初四【过去篇】

1


真可怕。


是呢,真可怕。


皎洁的月光,真可怕。


2


“害怕的话,就牵着手吧。”


已经忘记是谁说的这句话。


他们十指相扣着,抬头仰望天空。


3


“其实也没有必要回去吧?”叶将窗户隙开一道缝,车内一直开着空调的话,到最后往往会有些气闷。


好拧动车钥匙,余光落在副驾驶上:“安全带。”


“真严格呢。”


叶不慌不忙地系好安全带,车就启动了,空调的制热还没什么感觉,只有从窗缝入侵的冷气拍打在他的脸上,丝丝刺疼。


不如稍微减弱自己的存在好了,正这么想着,叶就从后视镜里瞥到好不快的眼神,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
刚刚还让人遵守交通规则,却把后视镜调到针对自己的角度,也不知道该说他这个哥哥什么好。


“我们约好了的。”好的声音幽幽地穿过来。


确实是约好了的,不过那都是多少年前的约定了……叶一时间都想不出具体的年月。算了,谁让现在情况特殊。


车内气温的攀升,平稳的行驶偶尔有些许抖动,叶的意识逐渐被睡魔吞噬。


4


“月亮的背面,是什么样的呢?”透过巨大的落地窗,看着天空挂着的一轮朗月,他问道。


“不要想这种蠢问题。”得到的答案永远都是这样,一成不变的呵斥。


“你难道就不好奇吗?”


“不好奇。”


“一点也不?”还是不死心。


“一点也不。”


“哎,那就算啦……”有些遗憾,却也只好压下心头蠢蠢欲动的念头。


月亮却在此时消失,世界在刹那间陷入了完全的黑暗,鸦雀无声,又仿佛有巨大的嘈杂转瞬而逝。


待到静静地等待光明出现,刚刚还在回答自己问话的人,却完全没了踪迹。


“好……你在哪儿?”


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他自己的话在回响。


“你回来啊……”


他开始慌了手脚。


“哥……哥哥……”


为什么呢?为什么被带走的不是自己呢?


明明说了那种话的是他啊?


“哥哥……”


5


“叶,我们到了。”


睁开惺忪的睡眼,叶才发现好已经关了发动机,没有车灯,远离都市的星光下倒也可以轻易视物。


打开车门,揉着太阳穴,慢慢地走出来。脚下的枯草很厚,踩上去有种软绵绵的感觉。


“走吧,快开始了。”


“嗯。”叶快步跟上已经走到前面去的好。


6


那时的落地窗已经不复存在,只有一地的玻璃碎片,和孤零零的窗框。


害怕的话,就牵着手吧。


没有人提起那句话,他们还是握紧了对方的手。


“真可怕。”


好像有谁说了,又好像没有。


那片皎洁的月光铺陈在他们脚下,将他们的影子黏为一体。


月食开始了。


7


“呜哇……”车一开到市区,好的手机消息就一个紧接着一个蹦出来,提示铃音此起彼伏,叶忍不住发出了感叹。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这些消息全是委托。


伸手将手机调为静音,好心无旁骛地等待,马路已经被车辆塞得满满当当,他们可能要花上不少时间才能回去。


“不愧是月食日。”叶把窗户全都打开,将头探出窗外,想试试能不能看到前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故。


“回来。”好拽着安全带的一头,硬生生得把人给拖了回来,然后直接将窗户给死死关牢。


叶叹气,明明都结束了还一副临战状态,真是爱操心。


他才是最害怕的那个,不是么?


留下的,总是最害怕的。


不过好现在也体会到他那时的感觉了,怎么说,风水轮流转?叶没心没肺地想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