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清明·玄鸟至·上【现代篇】


  2018年4月5日。

  

  清明,清浄明洁。

  

  1

  

  医院的地面光洁干净,在光线的反射下倒映出一人的影子,隐隐绰绰分辨不清五官。

  

  “真亏你能忍住。”钦佩的语气里带上几分调侃,之前他确实很担心这人会发飙。

  

  “反正有人收拾他。”好似笑非笑地看着病房外的名牌,他怎么会生气,这种愚蠢至极的人根本不值得他生气。

  

  没有在委托人面前表现出幸灾乐祸已经很不错了,一年多来好已经慢慢习惯这边的生活,事务所也经营得有声有色,根本想象不出他刚回来时和环境的格格不入。

  

  “接下来我们该去哪?”四百公里外的仙台,乘坐新干线用时不到两个小时就能抵达,虽然算不上远,但这算的上最近难得的出差。


  更难得的是委托人——不是因为委托人入院,所以只能在医院进行接洽,而是因为委托人令人瞠目结舌的“迷信”程度。


  “去委托人家里看看。”既然委托人这么坚持自己的意见,出于义务,他们也需要去委托人家中排查万一。


  


  2


  咨询课的接线部一如既往的“热闹”。


  “您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,但是根据您提供的消息,还不足以断定是诅咒所为,所以请您稍安勿躁……”


  “你们这帮吃税金的都是些废物!”话筒里传出刺耳的怒骂。


  “个人能力不足非常抱歉。”即使对方看不到自己的动作,接线员还是唯唯诺诺地鞠躬道歉。


  “够了,钱没给够的就是不行,给我介绍两家承包商,要最好的!”


  “好的,由于需要和承包商对接,请一宫先生等待我们的联络。”


  “哼,那就快点。”


  话音刚落,连线就已经切断,只剩下一脸疲惫的接线员。


  身心俱疲的接线员拨通了一个号码,一听到接通的声音,就哭丧着脸:“小山田前辈,听我说啊……”


  “用内线说私事会被罚款的。”这位后辈屡教不改的坏习惯让万太非常头疼。


  “哦、嗯,好吧……”被罚款一惊,接线员只好咽下后面的话,转到工作模式,“刚刚有市民需要承包商推荐,具体情况我已经发到你那边了,请查收一下。”


  “已收到。”万太点开内部邮件以及附带的附件,一一阅览。


  “……”接线员明显心有不甘。


  万太打开邮件回复,打下几一行字:下班后一起去喝酒吧?剩下的到时候聊。


  “万岁!”


  接线部发出了一声欢呼,某名公务员随后被点名批评。


  在听到这句话之前,万太就挂断了通信,现在的新人都这样一惊一乍,他开始怀念当年面对任何事都处变不惊的同窗们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