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BEAUTY

  “看到了吗?这就是你想拯救的人类。”

  

  渺小至极,却不知道自身只是沧海一粟,因此愚蠢至极。

  

  炮火声在四周响起,千年古刹轰然倒塌,连同人的信仰与慈悲一道,交织出震耳欲聋的圆舞曲。

  

  裹挟着火光的导弹从天际飞过,照亮漆黑,像流星划过苍穹,呼啸着迫不及待地扎入土地的怀抱。

  

  鲜红的血液顺着下水道流淌,像流动的油画,又像开了一地的地狱之花,蔓延而上。踩上去的感觉有些黏腻,留在身后的赤色脚印很快就会被灰尘掩盖。

  

  所谓正义,所谓信念,不过是随意挥霍自己的欲望,极尽疯狂地蚕食弱小。

  

  “我知道,一开始就知道。”叶坐在地上,无可奈何地看着好为他展现出来的投影。


  从来都没有什么和平,就好像人类的本质就是争斗那样。


  “满世界乱晃,有什么心得体会吗?”可以说是挑衅也不为过。


  “有啊。”叶侧过头,眼里的坚毅闪闪发亮。


  正是因为人类是这样的生物,所以他们的善意才难能可贵,那些温柔并不是虚假,越是在极端情况下,那份温柔才更惹人怜爱。


  就像面前的这位王一样。


  过于温柔的人反而会坠入旁道,天性淡漠的人才能自得其乐。


  他的出行原因,有一部分也是想亲眼看看,这个人曾经看到过的世界。


  “你看着我干嘛?”王座上的人被叶这么盯着,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,至少上次他就是这个表情,然后在众人面前笑嘻嘻地叫自己“哥哥”。


  王高高在上的形象碎了一地——虽然在那之前就所剩无几。


  “在想,好真是温柔啊。”不然就不会挑衅,大概也是不想让自己再卷入这些无畏的纷争吧。


  人类并不会悔改,他们都明白这个道理。


  可能好以为他看到这些会失望,才用这种奇特的办法劝阻他。


  并不会哦,就像当初你杀死其他的通灵者,玩弄大家的心,我最后也选择相信。


  正是有你这样温柔的人在,我才可以继续相信。


  “说什么傻话。”好偏过头,不再搭理叶。


  “嘿嘿。”叶露出了无害的微笑,然后起身靠近好。


  “你过来做什么?”


  “因为股宗不在啊。”叶靠着王座的扶手,懒散地坐下。


  叶只是觉得一个人坐在王座上,看上去很寂寞的样子。


  “这和股宗有什么关系?”虽然已经明白叶的内心所想,好还是不打算暴露这点。


  “唯一的朋友不在,我就来陪陪你吧。”对叶来说,朋友是极其重要的人,甚至可以为其豁出性命。


  “你又不是我的朋友。”做朋友太浪费了。


  “也是呢,哥哥。”


  “都说了不要叫我哥哥。”


  还在提那么早的梗啊……


  “好吧,哥哥。”


  好却没有再辩驳。


  他们看着这个残酷而美丽的世界,久久地沉默。


---

这是原作背景下,还有点前期的时间点,我们的八才巨巨还有点死傲娇

题目来自文手炫技15题

 用优美华丽的语言描写丑陋邪恶的场景。或者反之,用让人不适的语言描写美好的事物。

对我来说,人类最大范围的恶意就是战争了

话题有点沉重不好意思,最近的事大家都知道的,所以……


希望世界和平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