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四季

1

没有朋友的孩子。

和失去朋友的孩子。

被世界伤害的遍体鳞伤的孩子们,在世界的角落相遇。

或者说重逢。

薄荷色的纱窗被午后的阳光吹起,灿烂的光芒穿透尘埃,使得那么渺小又无用的事物都变得美好起来。

樱花口味的糖果,在嘴里化开的滋味,为什么会这样甜腻呢?


2

“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草地如同绿色的浪花,激起一处波纹,很快就远去了。

飘扬的鲤鱼旗就像真的要飞入天空,引人遐想。


“那,是亲人?”

“谁和你是亲人。”

在水中轻点而去的蜻蜓有艳丽的色彩,枝头的蝉鸣一声接着一声,永不疲惫。

男孩子们背着装甲虫的塑料箱,肩上扛着自己加长的捕虫网,头上扣起草帽,向着山脉进发。


“那……那会是什么呢?”

“不知道,你自己去想。”

金黄色的天地,耀眼的丰收之色仿佛连云朵都被一道涂抹。

他们的飘扬的发丝就像融入了这个季节。


“不一起想吗?”

“别以为我和你一样傻。”

“什么啊那是……”

“哼。”

“真狡猾。”

“随便你怎么说。”

冒着纷纷雪花在庭院中散步的两人,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走在前面的人并不满意这样的答案,突然扭过头来。

“看招。”不知何时团起的雪球直直扑向对方的面门。

“你以为我没注意到你的小动作吗?”伴随着一句不屑的嘲讽,蓄谋已久的攻击被一个偏头化解。

正当他想回应点什么,却被一个雪球砸了个正着,顿时就愣在原地。

“怎么了,叶?”难道真的打到要害?长发少年忍不住担心,眉头也皱了起来。

“我没事。”叶笑了起来,那笑容的温度足以将这个冬天融化,“没想到你肯陪我闹。”

“我陪着你做的事多了去了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叶点点头。


3

橘子咕噜咕噜地滚动,滚动,然后被拾起来,分成两半。

“一人一半。”

落落少年在将手摊开,将一半橘子递给他的另一半。

嗯。

一半。

另一半。

为什么会这样甜腻呢?

因为这是命运的滋味。


---

大概感冒了,这几天估计gg,先吐点短篇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