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谷雨·葭始生 3-6【现代篇】

  3

  

  2018年4月6日。

  

  在谷雨到来之前,事务所还需要将之前的委托报告整理出来,然后按照流程结束委托。

  

  现世报……真是个尴尬的结论。

  

  叶对着空白的文档,想了又想,然后颓丧地趴在桌上,只留下光标孤独地闪烁。

  

  “写不出来?之前是谁主动揽的活?”好在旁边煽风点火。

  

  好回来之前这些公文都是叶在写,也是仗着这点,叶才请缨要自力完成这份报告。没想到一到下笔,他一个字都写不出来。

  

  “我太久没写了,有点手生。”为了不让好把自己看扁,叶还在垂死挣扎。

  

  手生是一个原因,不过更重要的是要把泰山府君的事给剔出去,私事和公事混在一起,要是全都交给好,难以想象会怎样收场。

  

  所以报告的去向变成二选一,一是交给一个不屑伪装的人,二是交给一个不常伪装却微妙的擅长伪装的人。

  

  最终后者选择主动站出来为人民服务。

  

  “呵呵。”好不冷不热地扔了声笑。

  

  叶更加郁闷。

  

  

  

  4

  

  2018年4月7日。

  

  “抱歉啊。”

  

  “没事,又不是你的错。”

  

  叶挂断电话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  

  “五星好评啊……”最终还是没有保住,对他们得出的结论,委托人十分不满。

  

  不过费用倒是没有拖欠,因为一开始就将费用挂到了第三方公证平台上,不会凭借一家之言就克扣薪酬,多亏了市场的成熟程度。

  

  但是评价就不是事务所和第三方平台可以控制的了,“星”被狠狠地打了个差评,对评级很高的事务所来说,过低的评分实在触目惊心。

  

  “又不缺那一两个好评。”好颇有兴致地观察叶的表情变化,叶经常发呆,不过遇到突发情况就会表情生动起来,看不腻,“你不高兴的话,我可以让那个人改改想法。”

  

  “叫——”好调出之前的档案,看了一眼委托人的姓名,“饭田悠马啊——”意味深长地念出那四个字。

  

  如果说控制阴影算是月背居民的标准配置,那么另一层意思就是指,他们也会有特长。

  

  当年股宗会被一首“踩到猫了”威胁的理由,他要不要也让人类感受一下呢?

  

  “也不是那么重要,不用麻烦。”叶连忙摆手,将好翻找出来的资料收起来,想打消他这个不友善的念头。

  

  “放心吧,没人会查到我这里来的,就算这位饭田先生怀疑到我们头上来,也给不出证据。”法治社会不都讲究证据吗,只要不留痕迹就可以了。

  

  麻仓好先生的常识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不小的成长。

  

  “重点不是这个……”

  

  叶掩面。

  

  然后他开始苦口婆心地规劝,当务之急是让好改变主意,而不是让那位客户改变主意。

  

  

  

  5

  

  2018年4月9日。

  

  “你是不是对泰山府君有什么不满?”为了不节外生枝,“星”暂停了一切公务,难得有这样闲适的午后,叶倚着中庭的树,在好以为他已经睡着的时候,冷不丁地发问。

  

  “你怎么想起问这个?”好在凉亭里翻着家中的古籍,手边是一杯沏好的红茶。

  

  “感觉你一提到祂,表情就特别……”好像用狰狞来形容的话,有点过分。


  叶偷偷瞄着好的表情,现在好手里的书,十有八九出现了“泰山府君”几个字。

  

  “我和祂本身没有过节,就像磁极之间的斥力那样,有我没它。”


  亲眼见证过什么叫“有我没它”的叶,对这句解释的理解还算透彻,不过没想到会严重到这个份上。

  

  “阴阳之道也讲究共生,除了此消彼长也有互推互化,你可别在三瓶山说泰山府君的坏话哦。”要形容麻仓家供奉主神,就像年轻人追捧明星一样,万一说了什么不该说的……叶不想看到爷爷和好生出嫌隙。

  

  “你的担心是多余的。泰山府君在我看来无非是个公式,就算再难看,也不会想到和它计较,只是生理上的不适应。”

  

  “那就好。”叶揪了一把被火灵维护得很好的草皮,在反应过来之后有些抱歉,“你一直担心的,就是这类没有感情的‘公式’会造成什么突发状况吧。”


  比人祸更可怕的是天灾,蛮横无理,也毫无规律可言。

  

  “我还在想你能憋几天才问我,现在转过弯来了?”好合上书,抬头,发现叶不知道什么时候盘腿而坐,颇有些严阵以待的气氛。

  

  “我一开始以为你不愿意让我知道,但是后来发现你是在试探我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
  那些刁难一样的说法,就说得通了。

  

  “你不想承担的,都可以不用承担。因为有我在。”

  

  “你知道这叫保护过度吧?”

  

  “我有这个能力,有问题吗?”

  

  “哦。”没有。

  

  

  

  6

  

  2018年4月13日。

  

  “开始下雨了。”

  

  “快到谷雨了。”

  

  阴雨连绵的沉重气氛下,两人相视而笑。

  

  ——正因为他们即将走向未知。


---

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提到“保护过度”的问题了(笑

给大家看看之前的几次


三月三

“哼。”要是出事就晚了。

“真的没事。”毕竟也是有好几年履历的人,叶把好的行为当做保护过度。

“反正我不会帮你。”就要让他栽个跟头才行。

春分·雀始巣

“只是一下没带手机而已,你这是保护过度。”

“如果火灵没有发出警报,我也觉得是保护过度。

谷雨·葭始生

“你知道这叫保护过度吧?”

“我有这个能力,有问题吗?”

“哦。”没有。


或许,这就是成长……(哈哈哈哈爆笑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