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立夏·蛙始鸣 3【现代篇】

  3

  

  麻仓叶明让他们等,没想到这一等,就是半个月。

  

  2018年5月2日,八十八夜。

  

  最后的霜华却没有如约而至地降下,这是个暖春。

  

  持续的高温让植物和动物都有些晕头转向,夏季未至就争相露面。

  

  “要出去逛逛吗?”数十天待在同一个地方,就算好把活动范围扩张到整个旅馆,也开始反省这样半囚禁的日子是不是不妥。

  

  “好啊。”音量没有开到遮蔽外界声音的地步,叶按下暂停键,高昂的流行音乐戛然而止,他把耳机别到脑后。

  

  叶没有什么特别想法,好像待在哪里都没区别。

  

  在旅馆蜗居的日子其实很不错,有吃有喝,公共区域布置温馨,他时常在大厅或者阳台透气,哥哥当然是一步不离地陪同,常常一晃就是小半天。

  

  “你看上去一点都不惊讶。”和想象中的反应不太一样,随遇而安都不足以形容。

  

  在室内穿着随便的叶已经开始翻找出行的服装,听到问话,连头都没有回:“怎么说呢,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?”

  

  毕竟天才嘛。

  

  之前看好一步一步扩张结界,叶就设想过好是不是留了后手,不过他也挺享受悠哉悠哉的“二人世界”,对好的刻意隐瞒没太大感想。

  

  “出门可以,但是有条件。”

  

  “是什么?”

  

  “必须牵着我的手。”

  

  “没问题。”连事由都懒得问,叶满口答应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你是不是以为我会不好意思。”叶嘿嘿地笑起来,“一年前的话,我还是会不自在,现在总觉得没什么必要了。”

  

  “哦?”拖长的尾音,表明他不太信任叶的话。

  

  一年的时间,他们的生活习惯都改变了不少,这是互相磨合的结果。

  

  常年的梦魇渐渐没了踪影,家中添置了第二个人生活用品,原本不太喜欢整理的人也变得勤快起来,这是叶的改变。

  

  好则是习得了各种各样的知识之后,将那份在月背发酵的执念的真面目藏起,再循序渐进地展露出来。

  

  如果是单纯习惯对方的存在,那就和普通的兄弟没有区别了。

  

  好没有再多说什么,视线一直落在叶身上,依然没有回避的意思。

  

  叶已经选好衣服,将它们扔到床上。

  

  手放在浴衣的腰带上,两人都没有动。

  

  面对好整以暇的好,最后还是叶忍不住先行打破僵局:“咳,哥哥,我换衣服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一直盯着我?”

  

  “不是不介意吗?”真要一点反应都没有,好可能就该反思一下了,看来一切正常。

  

  很好。

  

  “这个……再等一年?”不要说不介意了,好刚回来的时候他好像更不介意。


  当初两人同吃同住,在事务所挤一张小床,一起去泡温泉都坦然自若。没想到在什么都经历过之后,现在换个衣服反而不自在,难以解释个中奥妙的叶陷入纠结。

  

  “再给你一年也不会有用的,不如趁现在练习一下。”

  

  练习这个有什么意义吗?叶在心底抗议。

  

  行动上却表现出妥协,腰带一松,叶就觉得自己脸上发烫,面对好的一脸坦然,他又只好假装镇静。

  

  这个散步的序章真是搞得人身心俱疲,叶突然就想继续待在房间里了。

  

---

本来这段已经被我砍了,结果今天出去办事,闲得无聊就写了……单独发一下

八十八夜是岛国的杂节,从立春算起的第88天,迟霜的产生的日子,嗯,就是个说法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