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小暑·温风至 4 (续)

  “在你去黄泉的这段时间,她的式神来过一次,让你回来之后去一趟青森。”面对突然到访的前鬼,干久与叶明着实吃了一惊。


  青森作为日本三大灵场之一,泰山府君交替之期当属最为混乱,身为市子的木乃等人驻守在青森应该已经忙到焦头烂额,就连玉绪也要在这之后赶赴恐山协助。在这个节骨眼上,绝不会无缘无故地派遣式神前来接人。


  安娜的来信没有说明前因后果,想来也有她自己的理由,叶明没有多问,只是如实告诉安娜叶的情况不明,目前还不知道要等上多久。


  前鬼与后鬼,和火灵同样自千年前便在麻仓家中代代传承,即使没有火灵同等的实力,仍旧在业界获得极高评价,正是因为它们的力量受役使者影响。在百年难遇的通灵奇才——恐山安娜的役使下,两只式神甚至可以独立行动。


  上门接人未果的前鬼一声不吭地消失,但叶明几乎能想象到少女得知消息后不快挑眉的模样。


  “欸……为什么?!”从爷爷口中听到那个久违的名字后,一些尘封的往事就不受控制地从脑海深处翻腾起来,无论主人多么迫切地想将它们藏起,也为时已晚。被回忆中快速刷过的画面刺激,叶如临大敌地超后仰,恨不得马上收拾行囊夺路而逃。


  “她是谁?”


  听到有人向自己问话,叶本能地看向声音的主人。慌乱中的随意回望恰好跌入一道锐利的眼神,好毫不掩饰自己的探究,或者说他正近乎霸道地用气势逼出叶的破绽。


  视线相接的瞬间叶就已经回归镇静,虽然好的行为有添乱的嫌疑,强势的行为明显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某个平衡,但一种奇妙的满足感油然而生,陌生的情绪让叶感觉到了一丝丝新奇。


  “她是……”安娜的身份十分复杂,说简单却也简单,对一个人的标签因人而异,对叶来说她是一位有过生死之交的挚友。


  不过这位挚友在某个假期对叶的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斯巴达式锻炼,在年幼的叶的内心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,凡是安娜出现的情况下,叶都会心有余悸地不去招惹她,颇有些谈虎色变的意味。


  “她是叶的未婚妻。”唯恐天下不乱的老人说出了那名少女在麻仓家的真实身份。


  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叶的内心深处突然形成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猜测——他深切怀疑老人这是公报私仇,为了之前他们几人三番五次把老人撇在一边的事。


  不过应该不可能吧,那可是爷爷欸……处在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中的叶在心底摇摇头,将这个猜测清理干净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