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大暑·桐始结花 5-7 【现代篇】

  5

  酝酿出的感动转瞬即逝,麻仓家的两兄弟都是不折不扣的气氛粉碎机,叶算是尝到了平日种下的苦果。

  “欸……啊哈哈……”没想到好还惦记着这事,还以为他已经完美将话题扯远,获得了一时安宁。

  看来都是妄谈,这个劫数无论如何都无法逃过。

  船到桥头自然直吧……叶拍拍脸,用了七八分的力气,脸颊上红扑扑的色泽更是消不下去。

  “你……”好开始反思是不是逼得太紧。

  叶没有逃避问题,没有含混其词,郑重的自白的确太过委婉,却是出于确定自己能听懂的大前提。

  不再是对一位兄长,或者是对一位无法拒绝的追求者,一连串的内容都是针对麻仓好这个人,基于深思熟虑后给出的答案。

  实话实说,好已经足够满意。

  即使叶不能接受他的感情,好也不打算折中,更不要说放弃,这即是他最初的安排。出乎预想的是,叶的想法和他极其相似,叶说,他不打算改变想法,他很固执。

  可是啊,叶,你知道这样说的话,我们就都没有退路了吗?

  就算我用独占欲禁锢你的生生世世,也是你的错。

  “好,麻烦你先不要动,我想努力试试看。”

  大约是误会好要主动做点什么,叶果断地拒绝了他的援助,就像下定决心的少年漫主角那样,帅气的台词脱口而出。

  好整以暇地看向叶,好露出的表情不曾在他人面前出现过,对叶来说却不陌生。

  光阴倒退的那些年岁,叶总会爬上房顶,远远观望那一方窗口,窗内的景象静谧得像一副沉寂千年的古画。独自坐在房间里的那人通常是一动不动在冥想,偶尔走动,便会无意识地看向窗外,然后露出那样的表情。

  坐在房顶上的叶会开心起来,令人疲惫的修行也不再那么惹人厌,即使他会在之后被爷爷训斥偷懒,他还是会笑得很耀眼。

  因为哥哥在等着他呢。


  6

  大话已经放出去了,羞耻心什么的就丢在一边吧。

  叶定下心神,把自己从沙发的凹陷中拔出来,试探性地朝着好挪动……针对他的动作,更加形象的说法应该是爬。

  像初生幼兽蹒跚学步一样,每一步都让人着急,又让人不忍心打扰他的决意。

  叶低着头,思绪不知何时一齐涌上,眼角有些发涩。

  几十公分的距离,从未像现在那样遥远。他们之间被Farside割裂出永不逾越的鸿沟的时候,心中单纯地只装着彼此;而当对方近在咫尺时,却被纷乱的俗事打乱阵脚,堕入迷雾。

  这短短的距离是一个象征,一旦抵达终点,世俗也好,血缘也罢,没有任何常世之理可以束缚他们。

  “叶。”

  好的声音自上方传来,恍惚间好像回到了从前,叶总是扒着窗户,想听那屋中的人这样叫他的名字。

  接着便是那个积雪很深的冬天,他一直在盼望那扇窗会被打开。

  然后那里面传来声音——

  “叶。”


  7

  原来是已经到了终点。

  叶刚抬头,身体就忽的腾空,突如其来的失重给他带来了小小的冲击。

  不解地看向好,却发现他已经稳稳当当地坐在好的腿上,两人面对面,好的手从叶的腋下自然而然地滑向腰间,轻轻地扶住以免他重心不稳。

  原本还想着循序渐进,冷不防的节奏就被打了个乱七八糟,叶左看右看,现在临阵逃脱也说不过去,只好顺水推舟接受了这个暧昧的姿势,由上而下地看着好。

  好的虹膜无法反射出任何事物,只有纯粹的“暗”,是他身为月背居民的象征。通常在外走动,为了应对普通人会覆盖一层伪装用的术式,通灵人可以轻易识破,所以落在叶的眼中,会是它们原本的模样。

  叶凝视那一片深渊,仿若被蛊惑,想探究更多,不知不觉间抚上了好的脸,抚上他凌厉的眉眼。

  然后就是侵城掠地的压迫。

  叶不记得哪里是开端,当他察觉到时,他们的唇齿已经交融在一起,幽幽的吐息与人类的炽热混杂在一起,温度确实越发的高了,脑中也被搅弄得一片混乱。

  只在这一刻,不再有思考的隅隙,尽情投身于彼此的气息,他们就像回到了最初,灵肉都融为一体。


---

虽然写的像要开车,但是没有的,不存在的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