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立夏·蛙始鸣 9-10【现代篇】

  9

  

  通过特殊物质的传音很不稳定,不要说对话质量,时不时传出的尖锐噪音几乎要穿破耳膜,更何况在对方的爆喝下——

  

  “你们这帮小兔崽子!”

  

  叶及时捂住了耳朵,一边的好不为所动。

  

  木已成舟,说这些根本就是浪费时间,好的脸上一点看不出身为始作俑者的自觉:“麻仓家有哪些必须重新设置结界的地方?”

  

  “我!”本来还要继续发火的叶明,被好这幅正颜厉色的口气一哽,顺了一口气之后才压下心头怒火,“麻仓家的那些东西,大部分都转移到别馆去了,不过你们要去一趟在鬼门的叶王堂,找到《超·占事略决》之后不用再设结界,你们直接带在身上,这样更安全。”

  

  之所以把贵重物品转移到别馆,是因为相信火灵的能力。


  就和现在要求孙子们把麻仓家的至宝带上一样,放在实力强劲的人身边最有保障。

  

  “叶王堂?”叶看了一眼好,《超·占事略决》他自然知道,叶王这个人可以说是麻仓家最巨传奇色彩的先祖,这位先祖的姓名和好的名字在读音上如出一辙,所以在叶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但他并不清楚麻仓家还有专门供奉叶王的地方。

  

  “叶王堂的事来三瓶山之后我再给你们解释——这个不是重点,《超·占事略决》的事你们听明白了吗?”麻仓叶明要被叶这个抓重点的能力气到七窍生烟。


  横竖是一本书的事,看样子也废不了什么功夫,叶很快松懈下来。

  

  “知道啦,爷爷。”

  

  叶软绵绵的应答无疑激起了叶明的不满。

  

  “我看你根本没明白这个东西有多重要!”要是叶明在场,叶的头上可能要多出一个包。


  不说叶的跑题,麻仓叶明还有闲心叶扯这些,让好不得不怀疑这个物件是不是真有那么重要。

  

  “除了《超·占事略决》没有别的东西?”好在做最后的确认。再不打断这两人的对话,难以预计他们要持续主次不分的谈话到猴年马月。

  

  维持通信的好能感受到很大阻力,在谈话期间,这种阻力都在持续增加,过不了多久,这个对话方法应该就会失效,所以要提前做好最坏的打算,不能再变卦。

  

  “没有,就算有宵小想趁换代的混乱作乱,也不至于盯上麻仓家。”即使千年传承的麻仓家声名在外,近年来不问世事,几乎处于半隐世状态,低调到想象不到的地步,从权利的尔虞我诈中脱出之后,纷争也少了。


  真要有积怨已久的世仇找上门,也不可能有蠢货一把火烧了麻仓家,别的不说,这老房子可是文物级别的,别以为能逃出法律制裁。


  而且,他还买了保险,真真儿是万无一失。

  

  麻仓叶明的想法和外表不同,一点都不像个传统通灵人。

  

  “总之,叶应该知道入口在哪,你们去拿上东西,明天早上出发的话,午前就能在三瓶山碰头。”

  

  

  

  10

  

  其实不是叶知道入口在哪儿,而是得到了“鬼门”的提示,再加上两个擅长占卜的专业人士在场,再怎么都能找到叶王堂的所在。

  

  玉绪还在打扫房间,那两个性骚扰式神想偷偷跟过来,被好修理了一顿之后,也不敢再犯,准确来说是已经被揍到没法再犯。

  

  “这里就是叶王堂。”叶看到高处的牌匾,书着两个复杂的汉字,和好简约的片假名完全扯不上关系,只是读音恰好一致。

  

  《超·占事略决》放在中央的供台上,进去之后一眼就能看到,省的他们四处翻找。

  

  古旧的书籍上贴着一张符纸,上面画着诡异的图案,明显处于被封印之中,有了之前的经验,好不敢贸然拿起。

  

  “我来吧。”叶主动拿起《超·占事略决》,很随意地把那本书夹在胳肢窝下,也没太在意那张摇摇欲坠的封印。

  

  好想提醒他一句,话到嘴边又放弃了,叶这个德行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,现在说也没用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