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立夏·蛙始鸣 15【现代篇】

  15

  

  爷孙两人走在下山的路上,系统那边已经做好万全准备,将整座山暂时封闭,不允许游客进入,以免惊扰到特性不一的使者们。

  

  没有了三三两两的游客,这座山安静得可怕。


  不,不只是这样,原本居住在这座山上的各种生物也集体噤声,飞鸟热闹的鸣啼荡然无存,虫豸悄然隐没,只剩下山中的死寂,如同只有这片特殊的地域进入了不合时宜的蛰眠。

  

  “叶,现在可以说了吧。”

  

  “啊?”叶还在发呆,听到爷爷这么说,反射性地“啊”了一声,随后才接上话,“爷爷你真厉害,我还担心你真的和好统一战线了呢。”


  亏他还着急了一下,心想要是谁都不站在自己这边的话,到底要怎么办才好。虽然还有那家伙在,但那家伙目前都没有露面的意思,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想的。

  

  “哼。”那个目无尊长的小鬼,看似成熟,实际上终究是小孩心性,某些地方和当初的四岁幼儿无异,就算经过一整年的洗练,也不证明他的心智能和外貌等同,“如果你是那种不计后果的人,我的确要和好统一战线。”

  

  叶的口头禅是“船到桥头自然直”,但不代表这个人就真的毫无计划性,可以说正好与之相反,看似凡事不沾身的人,才是最有大局观的那个。

  

  再怎么也是自己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小孩,叶明很早就知道他和同龄小孩不同的一面。


  至少比起无心旁人的好而言,叶更能明辨是非。好更接近某种无差别攻击的武器,他的眼中只有叶的安危,除此之外只能用漠然来形容。

  

  不计后果啊,他已经没有不计后果的资本了,叶很无奈:“爷爷你说过,黄泉之穴以前是巫者之窟吧,如果我们进去会到哪里?”

  

  “我之前说过,通灵人进去也很危险,进去之后是完全的黑暗。最先会被剥夺实力的,之后是五感,失去一切防御,剩下的只有灵魂,你所体验的将会是‘死’本身。”叶明的话很严肃,当年黄泉之穴还没有被封闭的时候,每个麻仓家的继承人都必须经历这一道修验。


  可以的话,他并不想经历第二次。

  

  没有比赤裸裸的人类灵魂更脆弱、更容易受到伤害的东西,这是每个通灵人都明白的道理。

  

  “这就是‘死’……”叶喃喃自语。

  

  死是唯一会让他和好分开的事。


  他所惧怕的死亡,实质不过是惧怕分离。好不容易到手的重逢,为什么神明一个念头就可以轻易撤回。


  然而世界的规则就是如此不讲道理。好被带去月背是这样,那个乱七八糟的赌约是这样,现在也是这样…… 

  

  “灵魂的死和肉体的死不同,过去也出现过进入黄泉之穴发疯的人,那就是灵魂死亡,但肉体还存活的例子。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
  从修验堂出来不需要太久就能走到游客专用的步行道,不会十分陡峭,景致开阔。

  

  “我想试试看,能不能见到冥府的人。”

  

  叶很轻易地做出惊人的发言。

  

  “……叶!”叶明手一抖,烟杆差点从他手中滑落。


  一小撮烟灰飘落到地面,还好没有带上火星,否则一不小心燎烧了森林,不是开玩笑的。叶明稳住心神,干脆把烟斗的余烬倒入烟灰袋中,让它们自行熄灭。


  一番处理之后,将火灾防范于未然,对叶这边,叶明也得做点工作。

  

  “普通人就算进去,也不会真的到黄泉去。”晓之以理,叶明希望能让叶打消这个疯狂的念头。

  

  “如果跟着泰山府君的座下进去呢,如果——是我呢?”说不定是生死攸关的大事,叶却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露出了坚定的笑容。

  

  叶知道,他一点都不普通。

  

  “你凭才知道的东西,就推出这个可能性了?”叶明彻底没了脾气,这小孩的脑筋太活络,还以为好想不到这层就没事了,没想到还是被叶抢先一步。


  也不知道这孩子到底是像谁。

  

  “算是吧。”不过叶不信老人完全没有把话题朝这边牵引,“不过爷爷也是共犯,还说不告诉家主以外的人。”

  

  结果把关键信息倒豆子似的讲解的明明白白,还当着好的面。

  

  也多亏这种做法,才让好完全放下戒备,比遮遮掩掩引人怀疑聪明太多。

  

  “瞎说什么。”叶明不太同意,他是试探孙子有没有多余的想法,谁知道还真的被他猜中了。


  于是在没有提前商讨的情况下,叶明若无其事地帮叶铺好台阶。已有的苗头,根据叶的想法,叶明会选择像烟头那样掐灭,或者……推波助澜。

  

  “爷爷还是一如既往的秃得厉害,聪明绝顶呢。”叶认真地吹嘘起自己的爷爷。

  

  “我最近可是用了生发水,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。”叶明摸着自己的头顶,有三分得意,对这种联络感情式交锋习以为常,一点不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  

  两爷孙就这么一唱一和继续下山,室内池已经跃然眼前,他们位于海拔600多米的地方,面前的风景已经开始截然不同。


---

身体的情况好多了!复活!

接着依旧是补充,以及,不要在林区吸烟,不要随便使用明火,放火烧山,牢底坐穿!
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