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立夏·蛙始鸣 20-End【现代篇】

  20


  城市的灯火迎来极盛之后,又随着夜晚渐深而衰败,当他们途径城市的时候,已经进入后半夜。


  纵使夜行生物正处于活动时期,似乎为了避开行进的队列,远远绕开,许久都看不到它们的踪迹。


  海水特殊的气味越来越浓厚,潮汐的起落声也开始传到耳里,水泥路的尽头是细软的砂石,走过的地方都印下深深浅浅的印记。


  最后驻足于海边,动物们也跟着停下脚步。


  “我们这是要去海上?”夜晚的海看上去黑乎乎的一片,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,要不是脚下的水花只有浅浅一层,叶已经要怀疑现在的大海是个被挖空的窟窿。


  身后的动物们不乏没有水性的,叶实在想不通要如何带它们一道进入海里。


  叶明解开系在揽桩上的缆绳,这是他提前备好的小船:“你们都上来吧。”


  等叶和好一同登上小船,老人又说道:“看着吧,为什么我们必须有固定的线路,越是靠近黄泉之穴,这些生物受到的庇护就会越明显。”


  说着,叶明撑着桨,朝着某处划去。原本安静等待的动物们,也有了动静。


  为首的白鹿几乎没有任何犹豫,便踩入海水之中,漆黑的海浪没有没过它的前蹄,而是在这一踏之下溅起一层白色光圈。白鹿稳稳前行,如履平地,之后的动物们也紧随其后,整个队列就像直接行走在海面上,脚下绽开道道光晕。


  黑夜中,海上就像划出一条明亮的光带,莹莹生辉,这样的景色太过美丽,叶忍不住频频回首,直到被叶明的声音吸引——


  “这就是黄泉之穴。”


  好和叶同时抬头看向前方,幽深的洞穴似乎比海水还暗上一分,好似将周围的光亮吸尽,无论是什么,都无法逃逸。


  洞穴给人的感觉十分不快,这前方是实实在在的“死亡”,身体的本能在叫嚣,让人不由得想要后退。


  凝视洞穴的时光,很难辨别出长短,船轻轻靠在洞穴之中,叶明已经上了岸,正招呼两人:“先下来吧,后面的队列还很长。”




  21 End


  地面上有明显的分界,界线的这一侧,是三人以及鱼贯而入的动物们。这些神的使者只要跨过这道界线,身形就会陡然消失,水上泛起的光也在一线之外戛然而止。


  安静地守候持续着,等它们全数进入黄泉之后,叶明等人就可以返回岸上。


  连绵的队伍总算能看到尾端,面朝东面的洞穴外,可以看到开始泛白的天际,漫长的一夜即将结束。


  走在队伍最末端的是叶之前见过的山兔,它歪着脑袋看向几人,似乎在好奇什么。


  “爷爷,之后就拜托你了。”


  叶看向山兔,落下这句话。


  “嗯。”叶明简单地应答。


  好只觉得心脏被人死死攥紧,他看向叶,叶却没有回头看他,始终都面向洞穴地深处。


  他看到叶朝着洞穴,迈出了步子。


  “叶!”


  没有人回答他。


  叶毫不迟疑地踏入那道界线。


  “你给我回来!!!”犹如困兽嘶吼,切齿的怒火让他爆发出惊人的力量。


  巨大的能量炸开,在空气中劈啪作响,以好为中心急速撞向周遭,力道穿透山岩,那道界线竟然也出现了波动。


  这就是言灵的力量,一句话,便足以扭转局势。


  “麻仓式阴阳术百式神!!”叶明在第一时间展开术式,将身后的人护住,“走!”


  上百只小鬼在瞬间列成一道屏障,顷刻间就被撕碎,骇然可怖。


  正是这瞬间的拖延,叶的身影已经完全没入黄泉之穴。


  还好使用的是普通媒介生成的式神,否则刚那一下,足够要了叶明的命。


  从前的话还可以庆幸这小子不是敌对方,但现在……叶明绷紧神经,如临大敌。


  不,现在的麻仓好,已经是敌人了。


  “麻仓叶明,你是想死吗?”


  如此冷漠的声音,是麻仓叶明不曾听过的。


  正在此时,太阳跃出海面,万簇光华洒落人间,黄泉之穴也被朝阳浸染,他们的世界重新回归光明。


---

应该还记得之前叶问过好言灵的事吧?


漫长的立夏,终于结束了,晚上睡觉都能听到楼下蛙鸣了……

下面贴的图还蛮重要的,方便的话大家一定要看看哦



评论(19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