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晦日 5【现代篇】

  5
  
  “就算你这么说……”山中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因为醉酒驼红的面庞愈发鲜艳。
  
  叶自认为刚刚那句并不是在夸奖面前的山中先生,也不知道这个误会到底是怎么造成的,但是现在当着本人的面澄清似乎只会带来尴尬,困扰地挠挠头,叶最终还是顾左右而言他。
  
  “既然山中先生没有线索,还是让我们边走边聊吧。如果是去山顶的话,或许能明白真相。”一直留在这里起不到任何作用,还是按原计划,领着人一块去山上的好。
  
  “那个,就不能放我走吗?”可怕的社长不在场,山中终于壮起胆子提出这码事,他相信面前的式神会更好说话。
  
  “我说了可不算啊……”果不其然,山中哀怨的眼神投了过来,看来他以为只要疏通好他们这层,就可以平安无事地离开,为了解开这个误会,叶告以实情,”社长说了也不算,得去和设下结界的山神大人讨价还价,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哦。”
  
  叶说得可爱,俏皮的玩笑本来是为了让山中放松,可落到全副戒备的人身上,就有点像风凉话了。
  
  山中皱着胡子拉碴的脸:“别开玩笑了,那不是神吗,要怎么讨价还价啊!是不是说明我没救了,这辈子都下不成山?”
  
  “不至于……吧?”叶还想斩钉截铁地否定,说到最后,满满的的底气逐渐消却,所谓的神不过是自然万理的一支,不通人情不晓人意,”讨价还价”也常常是用人类在千年中发现的规则进行等价交换,他们如果弄不清山中这个特异点出现的原因,未来的事还真说不准。
  
  “喂喂,你别吓唬我啊!不可能吧,哪儿有神绑架一个普通的人的?”叶的迟疑让山中慌了手脚,几步就追到叶身边,与他齐平,就想看看式神脸上是不是还带着游刃有余的笑容,只是和之前那样,说了个不好笑的笑话。
  
  “也有啊,神隐不就是?”叶下意识地指出山中话中的谬误,就像遇到一道是非题,既然错了,就得指正。当他说完,才想起这会儿是该安慰人,而不是用事实造成恐慌,看到面色铁青的山中,浓浓的负罪感油然而生。
  
  “刚刚的不算,不是针对你的事。”这话说得叶自己都觉得没有说服力,担心山中吓得不肯再走,只好催促,“我们还是快走吧,社长应该已经到山顶了,他和我不一样,说不定有别的办法帮你。”
  
  山中像只霜打过的茄子,蔫儿达达地跟在叶身后。他也没有别的办法,不去见见山神捋一捋现状,还能怎么样呢?好歹给他个机会澄清事实,只要神大人知道他是个无害的良民,肯定就会放他下山的。
  
  此刻的山中还受虚构作品影响颇深,以为山神是可以交谈的对象,满怀幻想,步伐也不由得变快了。


---

过渡章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