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晦日 6【现代篇】

  6
  
  当他看到什么是所谓山神的时候,也顾不得什么礼数,大逆不道地用手指着地上那块被破旧红布绑了一圈的石头,颤声问道:“这、这就是山神?”
  
  “这就是山神大人。保险起见,还是不要太失礼得好。”对神明不敬,怎么说都不算好事,叶提醒道。
  
  “……”希望完全破灭的时候,人类通常会完全丧失判断力,或暴怒或悲伤,当然更多的是自我麻痹,就像此刻的山中。
  
  他潇洒地一甩头发,假装无视发生。不能谈判就算了嘛,总归有别的办法。
  
  山中并不知道他的心态和身边的式神何其相似,所以才有种天然的亲近感。
  
  “好,你怎么站那么远?”叶到山顶之后就四处搜寻好的身影,他们是受邀请而来,所以能踏入最里层的结界,按计划,好会站在这块象征山神的石头旁边等待。
  
  事实是,好在十米开外的树上抄手而立,冷冷地看向下方,看到叶和山中前来,也没有做声。好在叶可以凭直觉就发现他的所在,否则层林遮眼,还要人找上好一会儿。
  
  叶一出声,山中也看过来,才发现那位社长大人站在树上,面色不善地瞪着他,心中一阵发虚。
  
  好没有回答,姿势不变,一抬眼,身后密布的黑影猛然散开,遮天蔽日地朝叶和山中的方向急速袭去。
  
  山中被可怖的景象吓得脚一软,直接蹲在地上抱住头。身边的叶连眼睛都不曾眨一下,专注地凝视那些影子。
  
  只见那些阴影在距离叶仅余数存的地方,“嘭”的一声炸裂开,紧接着发出滋滋的电流声,火花四射,飞溅的光点很快在夜空中重归寂静。
  
  “怎么回事?”叶朝着面前的虚空伸出手,微弱的电流窜入指尖,屏蔽开好的,正是他面前最后一道结界。好并没有被灵山的结界排斥,却被拦在最后一道屏障之后,无论怎么看都太不符合常理了,唯一的变数是……
  
  “这家伙出现之后,就一直这样。”
  
  好从树上轻轻跃下,走到叶身边,隔着一道屏障,眯缝起眼睛,审视猎物般地看向山中。
  
  山中刚才顾着埋头蹲防,完全不明所以,听到声响才四处张望,好巧不巧就看到社长正盯着他,似乎嘴角还挂着残虐的微笑,心底的恐惧被倒豆子一样倒出来,身体颤颤就像筛糠一样。
  
  原本昏暗的月亮在这一刻突然破云而出,照亮山顶一方土地,历经千百年风雨的石头沐浴在月光下,浸润似玉,散射出不似凡物的光彩。
  
  几人都不约而同看向夏日如带的星河,山中许久没有像这样抬头欣赏夜空,不由得感慨了一句真美,月色温柔,让人不禁沉溺其中。只是……白天还在听人说大暑日要去洒水,好像大暑是农历月末啊,怎么会有月亮的?
  
  “时间到了。”叶喃喃低语,这篇月光不是真正的月亮,而是山神净晦的现象。
  
  七月大暑日,正好也是年中晦日,这座山位于数座城市的交点,主司消灾除祸,顺利进行的话,可以为周围带来不小的裨益。事情不大也不小,出现万中之一的意外,天天坐办公室的公务员们又应付不过来,所以通常会交给事务所执行。
  
  伴随光芒渐甚,山中突然冒了句:“感觉这光,能把不干不净的东西都清掉一样……”
  
  叶的心脏突得一收,他失声叫出:“好!”


---

晦日应该不用特地解释,随便百度一下就好。

日本的大暑的洒水风俗是“打ち水”,是为神经过的道路去除污秽的仪式。

所以现在能看出来这章的时间发生于2017年7月22日至23日,在三月三之后,又在正篇很多故事之前。之前熊说的,是好巨巨不那么有常识(像人)的故事,正解w

评论(9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