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灭神者

  1
  
  “灭神者?那是什么?”
  
  “是我的名字哦。”
  
  “你不是叫叶吗?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名字,难道是那个,到了年纪就会有的那个……”故意不讲某个名字出出口,根本不像是体贴,分明就是揶揄。
  
  叶捂住脸,手指后的脸颊因为羞耻烧成一片。啊,真是的,就知道会这样!
  
  “我也没办法嘛……他们非要定这个奇怪的名字。”他已经申述过不下十次,结果最后对方只要看到这个关键词,就把邮件右键删除。
  
  最过分的是,最后他们还加了一大串屏蔽关键词,所以无论发去多少抱怨,都会石沉大海。
  
  “他们又是谁……啊,对不起,我并没有兴趣知道你的‘那个世界’。”
  
  对面的人咯咯地笑起来,完全将叶的言行归纳到“中二”的范畴内。
  
  “好吧好吧。”真是越抹越黑,叶败下阵来,随他怎么说。
  
  2
  
  【神出现了。】
  
  “神,出现了……”叶重复着邮件标题,有点发愣。
  
  “叶?”
  
  “抱歉,帮我向老师请个假,我呃……肚子疼?”教室刚好在一楼,距离午休结束的铃声还有一段时间,穿着室内鞋的叶扒住窗框,一边说一边往外跳。
  
  “喂,你去哪啊!”邻座话音还没落,就看到叶正以极快的速度穿过操场。
  
  体育课和运动会怎么不见他跑这么快,还好意思说肚子疼,话说翘课的理由不要用问句好嘛。
  
  3
  
  “吸——”
  
  然后是不太文雅的噪音。
  
  奶茶被喝光,只剩下黑色的粉圆,以及令人惆怅的响声。
  
  无可奈何的叶想将垃圾一块扔进垃圾桶,还没起身,就被身边的截下,夺过手里的东西。然后坐在身边的人轻轻一抛,满分入筐。
  
  “呼……”松了一口气,还好没投偏,叶松了口气。
  
  然后突然对着空无一物的公园走道发呆。
  
  “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?”
  
  “电影院?记得买爆米花。”叶转过头来,笑嘻嘻地将旁边的人拉起来。
  
  4
  
  因为选的是最快开场的电影,事实证明,他们没有好运到以极低概率碰上好片。
  
  “糟透了。”摘下3D眼镜之后,有人说道。
  
  “是啊,糟透了。”叶深表赞同,特别是中途爆米花吃光的时候,无聊到有种弹尽粮绝的感觉。
  
  “差得和你的名字有得一拼。”毫无预兆的调侃。
  
  “好,我们能不说这个事吗……”叶一梗,委屈巴巴地看向那个和他如出一辙的家伙,为什么大家今天都爱提这茬。
  
  “那你想说什么?”好拉着叶的手走出昏暗的电影院过道,商场里热闹的声音灌到耳畔,他接着说,“或许你该说说,你在公园里无视上面的邮件之后,打算做什么。”
  
  叶满不在乎地耸耸肩:“反正每次你出现之后的消息都大同小异,而且他们也不会在乎我的意见。”比如那个奇怪的名字,就不能想想办法吗?
  
  要是传出去,他大概要社会性死亡了。
  
  “你也不能违抗他们,你并不具备这个机能。”
  
  “是啊,毕竟有前车之鉴,他们从你身上吸取了教训,所以把一切可能造成逆反的参数都删除了。”说到这个,叶默不作声地嗔怪一句,不过根源当然不在好,某种程度上他还是同意好的想法,人类过于贪婪。
  
  “看你这样,我觉得他们又造出了个失败品。”好毫不留情地戳叶的鼻子,小巧的鼻尖很是可爱,两个人的长相明明没什么区别,也许是气质使然,叶的模样多了清秀和柔和,让人忍不住作恶。
  
  “好过分啊……”不过说的也是,他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,甚至只想和哥哥玩。
  
  可是……叶的手中突然燃起橙黄色的火焰,如同他明亮笑容那样温暖的火焰中有一把武士刀,行人们的动作如同慢放,嘈杂在无限的延伸中显得怪异,仿佛是留言电话后漫长的嘀音。
  
  他看到好的发丝正随着迈出的步伐落下。
  
  银光一闪,刀已入鞘。
  
  确实有砍中的手感。
  
  时间的流逝再度恢复,颓然倾倒的身躯和喷涌而出的鲜血,与行人的尖叫声混为一体,将平和的午后搅得乱七八糟。
  
  抱着神明的头颅,叶翘着腿坐在大桥的顶端,望向河流彼端不在视野范围内的大海。在风中,他们的头发合拢又分开。
  
  “你看,就算我砍掉你的头,你也不会死。与其说我是失败品,不如说他们根本杀不了你,我的神大人。”
  
  “呵。”
  
  头颅嗤笑一声,睁开那双燃烧着赤色的眸子。
  
  5
  
  那是个荒诞古怪的童话。
  
  饱受痛苦的人们向神祈祷无果后,他们流着血泪砸毁所有祭坛,诅咒起不愿下赦救赎的傲慢存在。
  
  然后人类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神,并且向他祈愿。
  
  新的神明予取予求,人们不再流离失所、饥寒交迫,重建起新的家园,安居乐业。
  
  那么神下岗失业了吗?并没有哦。
  
  因为人类的欲求没有限制,是可以吞噬一切的无底洞,祈祷变成要求,要求变成命令,世界的平衡在一瞬间重新崩坏。
  
  是谁的错?该将这份悲痛怪罪到谁身上?大家迫切地需要一个混蛋来接受唾骂。
  
  最后为首的人对神明下达指令——
  
  “去死吧,该死的神。”
  
  “该死的是你们。”神明笑了。
  
  6
  
  “顶着‘灭神者’的称号,说这种丧气话,你的‘爸爸’要哭了。”
  
  “啊啊啊——说好不提的!”叶捂着耳朵,不愿意听那个羞耻的名字。
  
  “我又没答应。”神的头颅悬浮到空中,嘴角扯出一丝微笑,一眨眼的功夫,他的身体恢复原状,连服装都和之前一样。
  
  “……”叶想,如果是邻座的同学遇到这种情况,一定会趁好装死那会儿把他头发削秃,然后用手机拍照,留下永远的把柄。
  
  不过要真的这么做,大家只会以为是他的自拍吧,都怪那张和他一样的脸。
  
  “在想什么?”好看着那张阴晴不定的脸,怎么都看不腻。
  
  “没什么。”叶不可能老实交代,赶紧转移话题,“你现在还想毁灭这个世界吗?”
  
  “嗯。”初衷可不会轻易改变。
  
  “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你啊……头好痛。”想破脑袋也想不到合适的办法,人类的真的是太任性了,自己办不到的事,他怎么可能办得到!
  
  还有他不想再翘课了。
  
  叶不知道自己的逻辑早已七零八落。
  
  “有啊。”
  
  “……啊?”叶不可置信地盯着好,心想这人怎么不早说。
  
  “因为你没有问。”好不动声色地将锅扣到叶头上,只字不提真正的原因:因为之前他也不知道还有这种办法。
  
  “是什么办法?”叶的眼睛亮晶晶的,十分好奇地凑近。
  
  好咬着叶的耳朵,兴致极佳地将内心所想和盘托出。
  
  在叶通红着脸想拒绝的时候,将死棋局:“这都办不到,还说什么‘灭神’。反过来说,这样就可以灭神,你就可以和那个愚蠢的名字说再见了。”
  
  噢,好像挺划算。
  
  叶鬼使神差地点点头,落入神无懈可击的陷阱。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