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晦日 7 【现代篇】

  7
  
  漫天银色笼在顶上,空气中细小的飞絮上下浮游。
  
  结界外的人近在咫尺,叶想勾起他的手,攥紧幼时那个月夜他没能牢牢握住的那只手。
  
  可是他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  
  叶忽地转身,飞扬的短发遮住了他坚定的眼神,小兽般地跃起,朝正在欣赏异象的山中扑去。
  
  山中毫无防备,直接被他扑倒在地,惊讶地瞪着双眼,条件反射地想询问叶这样做的理由,就发现一双微凉的手死死卡在他的脖子上,力道之大差点让他当场昏迷。
  
  他听到坐在自己身上的式神,用狠决冷漠却透着快要哭出来的绝望的声音说。
  
  “如果要拔除的话,就先对我动手吧!”
  
  这都哪跟哪啊?
  
  山中被掐得快吐白沫,心底不由得埋怨。也许是叶眼中的感情太过震撼,他竟然没有怨恨这个不知好歹的式神,而是想拍拍他的肩膀说:哎,别怕。
  
  这个想法从脑海中蹦出来的刹那,月盘在空中开始扩张,画出巨大的正圆,清冷森然的光芒自正圆中降下,铺陈在整座灵山之上,灵山如同受到感召,自土地深处升起无数光球,与来自夜幕的光芒融为一体,如同吞噬诸暗的光柱伫立于天地之间,构架起此世与彼岸的桥梁。
  
  其中最为刺眼的一束光长龙般劈向山顶的结界,结界在冲击中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。叶松开扼住山中的双手,对他歉意地一笑,起身。然后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,咬着唇抬头看向好。
  
  好并不能完全明白发生了什么,却本能地知道叶做了不该做的事,他应该勃然大怒,把叶从结界里揪出来,勒令叶解释自己的所为。
  
  可叶的目光只从他那里掠过,就看向正在崩溃的结界。
  
  咔嚓。
  
  结界四处都发出异响,冰裂般的纹样接连出现。几乎是同一瞬间,好脚下的影子顺着裂缝急速袭向站在正中央的人。
  
  结界轰然破碎,碎片化为纷飞的光蝶四散,拖着闪烁的微小粒子朝夜空飞舞。
  
  月光倾泻淌下,没过山中的一切,堆积的污秽被一扫而空,明净如洗,至清至洁到令人不敢靠近。
  
  山中愣愣地坐在地上,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伸出了手,或许是本能地想掬起一汪月色。
  
  “抱歉……”裹成茧状的黑影中,想起闷闷的声音。
  
  虽然没看清刚才的骤变,山中还是知道那个茧中是刚才打算掐死自己的式神,先入为主把叶当做好人之后,他很快帮叶想出一套不得已的理由,心中放下计较,正想大度地摆摆手谅解,就听到几米外的冷面煞神怒极反笑:“呵。”
  
  山中顿时明白叶在向谁道歉,鹌鹑式地窝到一边,一个字都不敢乱蹦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