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晦日 8 【现代篇】


  8

  

  “好啦,放开吧,已经没事了。”黑影环绕在四周,叶用手轻轻挠了挠。

  

  “……”好没有动作,眼中的墨色深沉。

  

  隐约感觉到症结所在,叶只好耐心解释:“差点出事的人是你,不是我……你误会了。”

  

  黑影们一阵骚动,与山中的恐惧不同,叶甚至会觉得它们有些可爱。好很少外露情绪,但他使役的影子却因为连通了根源,所以会直白了当地展示宿主的精神上的波动。

  

  “叶,在你心中,我是不是很好哄。”面对叶避重就轻的答案,未消的愠怒进一步攀升。

  

  这个问题要他怎么回答?回答是或不是都不对,所以必须另辟蹊径。

  

  叶无奈地敲敲包裹自己的茧状物,敲门似的:“灵山的拔除不会对人类产生任何损害,山中不也在结界里吗?”

  

  不止人类,正常的生物都不会受到干扰。

  

  对普通人而言,拥有相同外形的好会被归为同类。可那些东西看的是更加本质的东西,至少在祂们的系统之中,好是不折不扣的污秽。

  

  何况这座山的情况更是异常……灵山的判断明显为人类左右,而核心则是他们在山腰捡到的男人山中。

  

  当听到“不干不净”几个字的时候,虽然这么说有点失礼,但叶几乎百分百确定,由于之前恐怖的经历,在山中眼里,好绝对算不上人类,至少比自己这个式神来说,更该被视若异端。

  

  “你让它对你动手。”好并没有放过与叶有关的每个细节,翻起旧账来驾轻就熟。

  

  “我在转移山中的注意力。”只要山中的敌意转向,好就不会再有危险。

  

  那个瞬间,叶甚至想过拉着好从崖上一跃而下,那样并不能解除他的危机,崖下依旧隶属灵山管理范畴。

  

  叶没有被危急情况冲昏头脑,在最短的时间内,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

  

  这样的说辞乍看很有道理,却有个显而易见的漏洞。

  

  “你是式神,不是……”不是人类。

  

  好戛然而止,他不可能对叶说那句话,正如叶永远不会否定自己的人性。

  

  叶不是觉得他好哄,而是一开始便捏住了窍要,有恃无恐。

  

  好不情愿地撤掉禁锢叶的影子,板着脸,任谁都看得出他心情不佳。

  

  而那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冲他笑:“还是来做正经事吧,你不好奇山中先生的身份么?”

  

  山中正竖着耳朵吃瓜,一听到自己的名字,顿时就打了个激灵。

  

  颤巍巍地抬起头,才发现两位大佬正不约而同地看着自己,或者说审视。

  

  山中想知道,他今晚能不能活着回家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