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DISlove


  
  1
  
  只不过是说出了实话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?
  
  我,讨厌你。
  
  从一开始就很讨厌,不知道该怎么叙述理由,大概是天生的厌恶,无论过了多久,这种扎根到深处的感情都无法抹消。
  
  2
  
  “我讨厌你。”好皱着眉头,然后和微笑着的人擦身而过。
  
  “就算这样我也不可能从你面前消失啊,谁让我们是兄弟。”他笑着,早就习惯了这样的评论。他们是兄弟,而且还是孪生兄弟,“那你喜欢的谁呢?要是只有讨厌的人,会很可悲的吧?”
  
  “恐山……”这是交易。只要回答这个问题,对方就会如自己所愿远离。没有规定过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必须真实,叶也从来没有要追究的意思,若有所思地听着,然后回答——
  
  “恐山安娜对吗?只有在这点上我们总会出奇的一致啊。”叶轻松地感叹着,然后慢悠悠地踩着拖鞋走上阁楼,看得出心情很不错。
  
  好不止一次地怀疑过叶的话,两个性格相距甚远,连交际圈也完全割裂,为什么每次都巧合到,两人会对仅有的、处在交集点的那些人抱有好感。
  
  是的,叶没有要求过要从好这里听到真话,但是好的回答,从来都是真的。有时候他也不太明白,为什么自己会习惯性地遵守根本不存在的誓约,随便打发就好的事情,他出乎意料地认真。
  
  3
  
  一个,接着一个。
  
  消失。
  
  他重视的人们,所爱的人们。
  
  4
  
  “看来你真的有够讨厌你的弟弟呢,和你认识这么久,你居然都没有提到过他一次。”朋友毫无恶意地开着玩笑,心想这两个人能有什么深仇大恨,非得把关系弄得这么僵。
  
  好翻着手里的资料,余光落在转角处的身影上,有些不耐烦:“我说过让你不要提他。”
  
  啧。
  
  约定的内容是在校期间,麻仓叶都不准出现在他的面前。实际上对方也遵守了约定,而这次是因为自己有别的事,不得已绕路去了不常去的区域。意外的相遇,自然是无法避免,焦躁之下,好还是将过错归结在他人身上。
  
  “是是。”真的是只要牵涉到那位就会真正地生气啊,耸肩,还是不要在哥哥这边深究,问问弟弟是怎么回事好了。越是不让人打听越是让人好奇,人之本性嘛。
  
  他不知道的是,麻仓好除了不谈及麻仓叶之外,没有叫过一次这个名字。
  
  5
  
  “最近喜欢的人是谁呢?”千篇一律的开场白。
  
  “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就是了。”
  
  因为他今天来找过我。
  
  而且,我也很喜欢他。
  
  6
  
  “叶,你好像很喜欢你家的哥哥?”少女倚着窗,站在叶的面前,窗外的樱花开得正好,绚烂到让人感受得到温暖的地步。
  
  手掌撑着头,视线从飘飞的花瓣之中穿过,叶注视着从回字形长廊另一侧走过的人:“是呢,所以你最好不要靠近他,不然我会吃醋也说不定。”
  
  “噗,你以为我会信吗?”少女毫无顾忌地用拳头砸上叶的头。
  
  “好痛。”
  
  恍若叹息。
  
  在这个色彩艳丽的春天。
  
  7
  
  这并不是梦,他周围的人一个个地失去踪影,一个,接着一个。
  
  最后留下的,到底是谁?
  
  是他自己吗?
  
  不……虽然很像,那却不是他自己。
  
  8
  
  不明白的事太多了,没有来得及挽回的事太多了。
  
  要是可是可以重来的话……
  
  “‘我讨厌你’。”叶笑着,然后安静地让那些不速之客包围他们,“我猜你一定要这么说。”
  
  “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愤怒已然被震惊压制,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要让罪魁祸首得到应有的惩罚,可是他现在,更希望有个人帮他梳理下这一切。
  
  这个世界是疯了吗?
  
  “如你所见。”下一秒就被压制在地上,伏在地上的人微笑着。
  
  有人在宣告着他的罪名,他将以多重谋杀罪被逮捕。
  
  每一个熟悉的名字从那些人口里说出,叶笑容中的无奈隐秘地更深,直到最后,只剩下温柔,和这个春天一样温暖。
  
  那都是他们熟知的人们,是他们共同喜欢上的人们,是无法度过这个春天的人们。
  
  被硬生生地夺取生命,残忍地被世界遗弃,沉睡于地下的人们。
  
  “我要你亲口说出来。”好明白,正如他没有欺骗过叶,叶也无法欺骗他。除非是他亲口承认,他是不会相信的。
  
  “杀人也是体力活,特别是在用刀连续刺杀一个人很多次的情况下,所以过度杀人通常会引起神经元退化性变化,对大脑的刺激可能导致失语症。”叶面对好的愤怒,语气平和地不可思议,“如果可以和我的哥哥告别的话,说不定我会马上承认自己所犯下的罪行?”后一句是对着身后的警察说的,失去威胁性的人,在众目睽睽之下也做不出什么了吧。
  
  得到首肯,叶凑到好的耳边:“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告诉你。我杀了人,不过自始至终也只有一个人。”没办法,他还是没有办法欺骗他的哥哥。
  
  和诅咒一样。
  
  9
  
  “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
  
  “有很多。”
  
  “你最喜欢的人是谁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“你讨厌的人是谁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“看吧,你总是说不出来。”
  
  看吧,你永远没有办法说出我的名字。
  
  10
  
  想传达的话,还没有来得及传达。
  
  如果一开始就注定是这样的话,就让我陪你走到最后吧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