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8.4

1

日常,就是说经常性存在的日子。不需要太深刻地记在脑子里,到了第二天,或许会突然发现,连前一天午饭吃了什么都忘记的日子。

这样的日子……真是好呢。

“来玩个游戏吧。”叶突然这么决定,然后出了门。


2

世界很美,比起从高空去眺望要美得多,冲破那层淡淡的雾霭,触手可及。

背起轻盈的行囊四处游历,和不同的人遭遇,对话,交往,被感动,然后离开,要是可以就这么周游世界就好了。

如果游戏不能好好体味过程的快乐,也就不叫游戏了对吧?

伪装成金丝雀的知更鸟高歌着,拍打着羽翼站在枝头,就算是唱到喋血也未尝不可。


3

人类这种生物,明明就是不喜欢的,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去相信,掺杂了怀疑的信任,到底是怀疑,还是信任呢?

药物撒在伤口上还是会有些痛,紧皱起眉头,这种情况等到结痂的时候就会好许多吧,换上新的布条,一圈一圈地包裹起来。

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迎来结局了,恋恋不舍的心情确实是有的,只要联想到兄长的表情,他就会觉得有些好笑,而这种畅快的心情在那座监狱一样的地方从未有过。

小孩子恶作剧的心态大抵就是这么回事呢,这可是向你学的,好。


4

虽然那座城里面的一切都是你的,可是也有你无法到手的东西,要举个例子吗?那会说上很久,因为有很多。

和毫无交集的少女定下婚约,原本觉得接受也没什么关系,只要两个人可以好好相处就好了,花费很多时间陪少女聊天,想着要是成为了朋友以后的生活也可以过得比较舒适吧。

出尔反尔又是为什么呢?少女抱歉地低着头,只是安慰性地摸摸她的脑袋,说着没关系,毕竟他想问个究竟的对象不是她。

似乎很多人都以为这种犯上的举动是源自对少女动了真情,叶没有去解释,这个逼着自己执行婚约又中途捣乱的暴君,到底在想写什么,为了弄清一些东西,他第一次打破了恪守多年的默然服从。

后果还真是惨烈,趴在窗台上养伤的时候,感慨了一句,没有把他关入真正的牢笼,是因为这做城池就是牢笼。

思来想去,鲁莽的行为也算值得,他找到了答案。


5

会死吧?

在游戏的终点,叶这么想着。

“不会让你死的。”他的所有物,要销毁的话,也要他来决定。

未必。

叶轻轻地笑着,那时的伤口已经复原了。

说过的吧?你无法得到的东西有很多,好。

这个游戏是你赢了,所以我会如你所愿地回去。

但是你知道吗,在你找到我的这个瞬间,你就输了啊。

没有杀死我的你。

这就是答案。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