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good night



1

如果整件事都是自己的错,叶在想自己应该怎么办才好。

其实没有意外的话,他会在变成这个状态之前,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止。他讨厌麻烦的事,哪怕他一直坚持“船到桥头自然直”的论点。

自然所有的事情都会有意外,所以他还是一不小心……虽然这种感觉有点像炒菜加盐的时候一不小心加成了白糖,只是个很不幸的意外。

但是当麻仓叶醒悟到那个错误已经无法弥补的时候,他内心只剩下一句话“惨了”。恩,很惨的那种,对方皱着眉用质问的眼神,极其客气地说:“你下次要这么做的话,提前说一下比较好。”

听起来没有太愤怒的感觉,只是只要是对方说出了这样的话,他就会难过。就算他知道对方不会记仇,很快就会淡化,可是还是忍不住用装睡来掩饰不太习惯于流露的情绪。

很多人都觉得他淡漠得近乎薄情,事实一点不假,他可以承认;对于重要的人,他还是会纠结得异乎寻常,这点也必须声明一下。

2

这是个和约定相关的事件。

打破约定的是麻仓叶。

然后……?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当做谈资的发展了。

没有关系,没有关系……

被猫包围起来的人,从年岁上来说绝对不是少年,他静静地靠在树干上打盹。存在在任何地方的王,或许还是更加喜欢以人类的姿态俯视人类吧,那些他口中渺小的人类,那些他因爱生恨最终释怀的人类。

好像不会被发现的样子,叶悄悄地绕过猫咪,微笑着打出噤声的手势,坐在好的旁边,一言不发。

3

叶躲在好看不到的地方,看他着急的样子,看他苦恼的样子。

他一定很奇怪,为什么他无法感知到自己。叶坐在很高的枝桠上,好如果转过身向上看的话,说不定就可以看到他,叶默默地看着那人消散的残影,什么都没有说。

看吧,我还是你很重要的人,无论你怎么否认,因为我的事情怎样生气。

其实早就知道了。你我。

4

只想告诉好,虽然会在意也会受伤,虽然会脆弱也会介怀,但是真的没关系。

他懂的,他的错,被指无可厚非。

相反,他更想知道好为什么看不到他。

是的,他已经死去,好也应该看得到它才对。他等了好久,好还是从来没有回过头。

看尽生灵一切喜怒哀乐的你,到底误会了什么,一直以来都是最了解自己的你……

5

是时候离开了,再放不下这个人也无济于事,让他绝对自己安心地离开了,或许才是最好的。

好坐在屋顶上,看着初升的太阳,一条亮光透过青白色的云层,不知道相同的时光,看五百年到底会不会腻。

叶坐在他的身边,这是他养成的习惯,侧过头静静地看好的眉眼,然后对比他眼中的风景,和自己理解的景象的差异。

亲吻他的额角。

“再见。”

好似乎听到了什么,用手触了一下额角,他……好像找到了自己寻觅已久的东西。

“再见。” 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