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Who Moved My Cheese?

  

  1.

  

  看到另一个自己,意味着什么?

  

  死。

  

  遇到自己分身是自身寿命将近的标志。

  

  叶看着倒在地上的人,抽出了扎在他心脏上的匕首,瞬间血液喷涌而出。

  

  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上,生气正在渐渐散去。

  

  游乐园的杀人事件,听起来有些矛盾呢。

  

  

  2.

  

  咖啡馆。

  

  靠窗的的座位和加了许多牛奶的拿铁。

  

  午后的阳关透过玻璃,微暖。

  

  摊开的书一页页地翻回去,坐在椅子上的人打着瞌睡。“啪”的一声,翻到最后,书合上了,惊醒了迷迷糊糊的人。

  

  揉揉惺忪的睡眼,下意识把这种自己根本看不进去的书本推到桌子的另一边,然后抬头。

  

  “好,你来了。”

  

  叶握着杯子的柄,冰镇拿铁的温度传到手指上。

  

  

  3.

  

  “怎么了?”叶细细地舔着甜筒的尖,把化开的彩色糖汁卷进嘴里。

  

  这家冷饮店已经开了数年,是后来搬到游乐场里面的,前身只是个普通的甜品点,卖些团子一类的小吃。

  

  摩天轮晃悠悠地前进,笑声与话音嘈杂在一起,望着点缀了廖疏星晨的天空,有种奇怪的离世感。

  

  “没什么。”长发的少年转身,“既然已经买了你要的,就快点出去。”

  

  他不适合出现在这种地方,如果不是对方对这里卖的甜筒十分痴迷的话,他才不会……

  

  “你对娱乐设施感兴趣啊……”

  

  叶小声说的话不偏不倚全被走在前面的人听了个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。

  

  “下次你自己来买吧。”少年说着看似毫不相关的话,径自走开。

  

  留在原地举着甜筒的人,只是淡淡地笑了笑,然后迈开步子追着远去的少年。

  

  

  4.

  

  “不觉得你们走得太近了吗?”

  

  “一般吧。”叶对着诘问的人笑笑,知道她并没有恶意,只是担心自己。

  

  “算了,你自己掌握分寸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

  突然又想起了那甜腻的味道,吃一点点心情就会很好。

  

  

  5.

  

  “你认为爱一个人可以为他去死吗?”

  

  【哼,不认为。你该不会这么想吧?】

  

  “不,我也不认为。”

  

  

  6.

  

  “再陪我去买一次甜筒吧,好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好看着叶的眼睛,最终败下阵,“随便你。”

  

  叶开心地笑着,和平常一样。

  

  “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就对那家店情有独钟。”好皱着眉头,他觉得自己面前这个人像是吸毒上瘾。

  

  “今年的夏天快过了啊,再不吃的话不就没机会了么。”

  

  “明年再来吃不也一样?”果然不能理解。

  

  “明年……不一样的吧?”闪烁着有些奇怪的情绪,叶露出笑容,“我没带钱,麻烦借我一点。”

  

  “你……”

  

  鄙夷地看了那人很久,好最后还是从包里拿了张纸币出来。

  

  

  7.

  

  “为什么……?”好的呼吸开始急促,脸色异常苍白。

  

  “理由,现在的你是不会知道的。”叶蹲下来,小心地避过沾了血迹的地方。

  

  “意思是……以后……会知道?”

  

  断断续续地说着,好知道自己没法得到答案了,人类的身体失血超过800毫升就会感觉冰冷。那已经是数分钟前的症状了,现在他的视野已经开始模糊。

  

  得不到答案,很不甘心啊。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叶的声音不太明晰,他张嘴回答的样子好已经看不到了。

  

  到底是死前的幻影,还是……另一个迷局?

  

  

  8.

  

  爱一个人不可以为他去死,这是因为留下来的一方会更痛苦。

  

  所以,我来动手吧。

  

  我会等着你回来。

  

  

  9. out of this turn.

  

  “结束了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自己决定的事情,就自己负起责任。”她之前就觉得叶的想法,对他们而言都太残酷。

  

  “我没后悔,我只是在想,下一次希望那家店不要做甜筒了。好吃是好吃,不过凉的我头痛……”果然,还是以前卖的团子好,味道一流不说,还可以打包带回家。

  

  “啪!”少女一掌挥到叶的脸上,指印分明。

  

  “为什么要打我……”叶捂着脸,惊恐地坐在地上,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青筋暴起的她。

  

  “没什么!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!”少女甩手叉腰,一副嫌弃的模样。

  

  叶不明所以地目送少女的离开,举起自己的手,指尖上沾着点东西。

  

  啊……是血。

  

  好,明年的甜筒我会自己去买。

  

  我不喜欢吃那个,所以你也快点回来。

  

  下一次,你想起来的东西会更多的吧,总有一天,理由我不说你也可以明白。

  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