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Do not lie

1


不要说谎,否则曾经出口的每一句话都将脱离本意,成为无法掩饰与辩驳的谎言。这不是警告,只是爱人之间的喁喁私语,用语言束缚住对方,把钢丝套在他的脖颈上,然后满意地徽笑。对自己的软弱说道,这样就好了。


2


好有很多现代社会不允许他实现的妄想,因此他成为了艺术家,多余的冲动都耗尽在制作中,疯狂而凌乱的思绪才不至于伤及他人,对于加诸在那些狂气作品上的赞美,则是不屑一顾。根本没有人真正理解那些东西的台意,这点单从用“新系列诞生”为标题的报道就可以看得出。


他的作品从来主题就设有改变过。


哼,渺小的人类。


“好,你也是人类啊……”在玄关换鞋的人打断了好内心的戏谑,这句话他无论提醒多少次,对方依然会习惯性地对人类这个团体做出不太妥当的评价。


“不是说明天才回来?”新闻中的记者还在影像中大肆赞赏,好按了遥控上的待机电源,最后的画面在一晃而过的人潮里切断。


一点不惊讶刚进门的人是怎样看透他内心所想,这点默契就需要大惊小怪的话,恐怕好还是那句话—渺小的人类。


“本来是这么安排的,不过……”目光落在一桌的狼藉上,不是第一次见到却还是摇头叹息,“不知道是哪里的某人,一个人在家就不会好好吃饭,要是被外面的人知道我留你在家吃这种东西,应该不是什么值得自满的事。”厨艺再不济也好过上世纪发明的垃圾食品,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
好没有把话题继续下去的意思,他总不能说,要是真的多几天看不见人,那么创世纪的东西就要出现了云云。


从另一个角度说,对等的,有的东西好同样不需要语言就能明白:“叶,你看起来心情很好。”


“算是吧。”微微点着头表示认同。


3


不能再有第二次,谎言,他只会饶恕一次。


恶意的,抑或善意的,只要有一个谎言,就会产生无尽的连锁,为了不被识破而说出更多的谎言。


在赶到机场,找到一个人拖着拉杆箱等待的叶的那天。好的心情只能用气急败坏来形容。


可是那人还是和往常一样,仿佛他们下一刻不是要分别而是要共进午餐。叶笑着对他打招呼:“哟。”


气恼地把人拽回家,在路上一言不发的好,满脑子只想了一件事。那就是要把这个不识好歹的笨蛋关起来,拧断手脚也好,用锁裢拴住也好,总之哪里都不能让他去。


麻仓叶,太擅长撒谎了。


完全不同于常人有的紧张心态,这个人不为自己撒谎,所以也不会露出破绽。这是好最讨厌的一点,或者说,又爱又恨,毕竟只有叶,他才会有容忍一而再再而三被欺骗的气量。


“唔……痛……”叶蹙起眉头,被压在沙发上动弹不得不说,还被好一阵撕咬,莫名地有种会被吞吃下肚的错觉。恩,确实是毫不留情地咬下去了,他敢肯定。


好闻声挑眉,口腔里的血腥味没有让他停下来,不需要辩解,他没有询问任何和动机、目的相关的问题,而叶的呼痛意外的让他安心。


叶会伪装出微笑,可以轻易把内心的感情封锁起来以平静示人,但是痛不会。


叶露出的痛苦没有半分虚假,和拒人千里之外的微笑不同,只有在他承认痛的时候,他的所言和感受才是最真实的。


真的想就这么吃尽他的血肉。好这么想。


4


来做个约定吧。


谁都不可以欺骗谁。


不然会被吃掉的。


5


“不要再对我说谎了。”好知道他不是命令,没有底气的强迫更接近请求。


“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,”翻滚,成功把好的胳膊从自己脖子下方拯救出来,再压下去会血液循环不良了,“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说谎?”


一般而言,情侣之间确实容不得谎言,但是依照程度来看,好的厌恶明显超出了正常范畴。


始料未及,好发现自己没有好好地想过这个问题,病态一般的固执,他竟然从来没有考虑过根源。


叶问出这个问题……果然,是他太异常了么?


有点心疼他这样的表情,叶有些后悔,这个问题,他明明清楚好不可能有答案:“那换一个吧,如果我有秘密,好,你觉得是欺骗吗?”


抱紧了怀里的人,好的答案不言而喻。


他不容许叶有任何秘密,再小的秘密,也会让叶离他越来越远。几乎在有记忆之后,好就没有改变过这个想法,丝毫的谎言,都会让他被巨大的不安吞噬。


“抱歉,好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叶无奈地靠在好的胸前。


6


文字,绘画,雕塑,同样是艺术,也是可以让人发泄的众多途径中更为普遍的方式。


好的作品引起人们的关注,源于他可以同时兼备三种才能,把相交汇的情感和才华倾泻尽致,虽然暂时还没有人知晓,在他本人的眼中,只是同一种东西换了表现的形式。


摩娑光洁的石膏,和记忆中的人是相同的眉眼。


果然真要吃下去还是不太现实的,何况那样做就再没了见到他的机会,这样的话,用相同血肉铸成的躯体,仍旧能够伴他左右。


只是好永远不明白,为什么叶不肯答应他。


不肯说出那最后一个谎言。


7


来做个约定吧。


谁都不可以欺骗谁。


不然会被吃掉的。


叶笑着,拉起好的手。


指切拳万、嘘ついたら针千本呑ます。


拉钩约定,说谎吞干针。


8


不可以忘记呢,因为你是我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