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立夏第六日

    立夏之后的第六天,春花凋零,夏花未盛。

    有流苏般的浮云留下缓缓前行的轨迹。

    好,不知道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呢……

    有多久没有再见到他了呢,没有记算这个问题,所以叶不知道,或许是久的记不住了。   

    算了,现在想起他又能怎样呢,他又不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    只是,今天明明就是他们共同的生日,见不到他,还是会,有些寂寞。

    再过两个小时,天就会完全黑下去,再过五个小时,今天就将不是今天了。

    真的不想承认,今天也是他的生日,无论如何首先想到的还是那个长发的少年,盈盈笑容地站在高岗上,临着猎猎作响的岚风,俯瞰天地。斗篷上下翻飞,衬托他不可一世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真是渺小呢。” 好那总挂在嘴边的高傲的话语,却令叶无比怀念。

    可是还是不能够原谅他的所做所为,他对他做过的事,他一生都不会忘却。

    叶咬住自己的嘴唇,十指紧握到血色尽失,眼中流过决绝的冷光。绝对不可原谅。

 

    “叶,原来你在这里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
    好,是他,他回来了……

    叶强行忍住转过身的欲望,闭上眼,一动也不动。

    他,终于还是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,不想见到我吗?叶。”温和的语句让叶冰封的心动摇了,没有刻意接近,就已经开始融化了坚冰。

    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好,快步挡在了叶的面前,看到叶竟然阖上了眼,有些悲戚地说道:“如果真的不希望我出现在你面前的话,就好好看着我,说出来的话我现在就离开。”

    终究还是说不出那样台词的叶睁开眼,没有直视好:“为什么回来了?”清冷的语调不带一丝感情,冷漠得像在询问陌生人。

    “因为今天是我们的生日,不是该回来陪你吗?”好含笑注视正在闹别扭的叶。“不过就是三天零七个小时没有见面,怎么,就这么不舍不得我的离开?感到寂寞了?”

    “重点不是这个!”被说中心事的叶红着脸反驳,何况就算好说的是事实,但是明明就还有更让他气愤的事,当事人避重就轻的处理方法让他很不快。

    “哦~你是在责备我走之前的那晚,没有温柔的对待你吗?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,一想到一周都见不到叶,就忍不住一次性让你预支一下,多要了几次。”

     ……叶完全被这个脸皮厚到语无伦比的人噎到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    好到底是怎么想的,那么害臊的话他都说的出口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说一个星期才会回来的吗?”发现转换话题才是最好选择的叶,不再在之前的问题上纠缠不休。

    这三天之间他一次都没有计算过时间,只要去想,就会觉得日子长的好像是静止了一般。

    “因为想尽快回到叶的身边,所以就回来了,这几天我都睡得不好呢。”好将下巴抵在叶的肩上,如果是坐着的话,或许他就这样也能够睡着。叶察觉好的疲惫,柔和的面容上有不可忽视的困倦,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,就把之前郁积在心底的恼怒忘记了,忽然想到,只要他在身边就好。

    “话说回来,叶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什么?”好偷偷扯开一个阴险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生日礼物?”叶被好突如其来的问题难住了,“我……我之前不知道你会回来,所以就……”

    他是真的没有料到好会这么快就回来了,也没有想过生日礼物的事。

    “诶——这样可不行呢,明明我都为叶准备好了。”就是知道你没有准备才这么说的,要是真的准备了,这边可是很难办的。

    好密谋的第一步,成功。

    “那我可以要求吗?”好可怜巴巴地望着叶,装出一副将要被抛弃的小狗的表情。

    好密谋的的第二步,展开。

    “不会很贵吧?”叶问得小心翼翼,他似乎又忘记了好的本性,以及他扮猪吃虎的恶劣本性。

    “不会很贵,绝对是叶负担得起的东西。”诱导小朋友的技能是必须的,这句话还有后半句--就是会很累而已。

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还觉得愧对于好的叶在几个小时之后就深刻地感到了后悔,他再也不要答理好那个笨蛋了,当然这是后话。

    好密谋的最终步,完胜。

    “回去吧。”好自然地拉着叶的手,就着微醺的夕色一步一步地走着。

    先回去补眠,今晚他要好好享用自己的“生日礼物”,这是要熬通宵吧……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,好。”跟在好身后的叶小声吐出一句。

    “谢谢,你也是,生日快乐,叶。”不过有可能你马上就不会觉得快乐了。

    但是最终还是快乐的吧,对自己某方面很有自信的好扬起了笑。

    结果是好的就好,过程么,不重要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