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Q:发现了!!点梗!!! 高考作文全国卷II “二战”期间,为了加强对战机的防护,英美军方调查了作战后幸存飞机上弹痕的分布,决定哪里弹痕多就加强哪里,然而统计学家沃德力排众议,支出更应该注意弹痕少的部位,因为这些不额外收到重创的战机,很难有机会

IF

  • 故事的展开和原作有出入,就是IF线的感觉。

  • 没有“豆”的谈话,这个巨巨也更孤独。

  • 对话顺序也不太一样。

-

全世界的仇恨都仿佛集中在一人身上。

舟中敌国,众叛亲离。

“你不加入我们吗?”同伴的问询就近乎敷衍了事,应该是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拒绝。

普天之下,除去职责所在的十祭司,凡是识大体明分寸的,都应该加入讨伐现王的队列。

“他只是被巨大的悲哀吞噬了。”撂下这样的话,叶在同伴不解的目光中踏上自己的征途。


-

人的肉体很脆弱。

叶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就算明白自己斩杀之人不过是被恶意操纵的尸体,还是没有忍住哭泣。

沉重的悲哀掩盖了一切,世间的道理也好,正邪之争也好,这些都不再是他关心的事。

把这些事称作试炼的假象,未免太过分了。

“真渺小啊。”

说的是人类,也包含了那些微不足道的感情。


-

GS内部。

什么都没有。

“你和我合为一体了哦,叶。”

正如字面意思那样。

再也不需要伪装,星之王的独裁地域,叶坦然地坐下,漫长的旅途迎来终结那般,他总算可以稍作歇息。

“接下来,我就要毁灭人类了。”让那些蠢货灰飞烟灭的话,这世道也会清净一下。

“……”叶看着被赋予“未来”二字的王,久久没有回答。

“你不说点什么吗?”你不是来阻止我的吗?和那些要好的朋友们一起。

我只是想救你……就算我不说,你也应该明白的吧?

叶清澈的眼里没有高高在上的怜悯,而是一种感同身受。

“你……”星之王似乎很不能理解,在很早之前就预测过叶会说的话,这些都是预计的一部分,星之王也不明白自己在惊讶什么。

或许是被那样纯粹的眼神打动,星之王不再咄咄逼人。

“你也说过,我是你的半身啊……”所以你感受到的那些,我也感同身受。



-

“然后呢,然后发生了什么?”小女孩不安地捏着衣角,好像亲临其境看到了故事一样。

“我知道!后来神就被传说中的参赛者说服了!”不等故事的讲述者答话,小男孩就抢白道,他早就听过这个故事了。

“欸?不会吧……”没想到故事在高潮部分竟然戛然而止,这不是虎头蛇尾嘛,其他人纷纷交头接耳起来。

讲述者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嘈杂的孩子们很快安静下来,然后他继续说:“毕竟一开始大家都知道,星之王强大到集大家的力量也无法打倒,因此,传说中的参赛者当然不会用蛮力以卵击石,其实他的做法相当聪明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还有人不死心。

“那我举个例子吧,大家都听好了。”讲述人清了清嗓子,“有许多返航的飞机,它们伤痕累累,为了加固其他的飞机,大家觉得是应该加固有许多弹痕的地方,还是别的地方呢?”

讲述人选择的类比物,对普通孩子来说显得陌生,但对在战乱中心长大的孩子,这些都是他们习以为常的东西。

孩子们面面相觑,不知道这个问题和之前的故事有什么关系。

良久,才有人不太确定地回答:“有很多弹痕的地方?”

“对啊,因为经常被攻击到吧,当然要加固那里了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!”

大家七嘴八舌地交换意见。

讲述人面带微笑,看来这个故事对孩子们来说太难了。

之前问后续的女孩小声地开口——

“为什么不加固其他地方呢?难道不是因为其他飞机被击中了这些地方,才没法返航吗?”

是了,这就是正确答案。


-

“你还在想救人类。”就算你想的“想救你”并不是虚言。

而且把这种无稽之谈放在心里,还真是无趣,他不需要任何人的拯救。

“其实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人类。”埋藏在最深处的语句,是无法和同伴交流的,要是叶向朋友倾诉,恐怕会被当做玩笑。

可是这些是事实。

就算再怎么为了人们的未来努力,却没法像圣人一样接纳他们的全部。

始自平安,跨越千年,见证广袤世界,以及其中诞生的阴暗面。

由于寂寞而拥有的读心能力,就如同用脆弱的灵魂直面“恶”,怎么可能抵御得了——何况是纯粹到会将事理划分为非黑即白的人。


-

无论再怎么正面攻击星之王也无济于事,就像飞机上那些弹痕叠叠的地方。

星之王的弱点别处。

在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。

除了一人。


-


“对了,你从我尸体上拿走了耳环对吧?你打算拿着那种东西做什么?”

“腾”得一下,叶连耳尖都变红了。

“算了,既然你拿走了,就好好收捡吧。”

“我会的,哥哥。”

“谁是你哥哥。”



---

这个点梗真的是厉害了哈哈哈

之前的点梗手机编辑,结果直接爆炸,而且我现在想再编辑都打不开,这次pc端编辑好像比较正常?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