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小满·蚕起食桑 10【现代篇】

  10

  

  2003年,下元之日。


  继盂兰盆的热闹,众多后续杂务通常也能在两周内收拾妥当,对通灵人而言年中的特殊事件也算落下帷幕,手上东西都处理得七七八八,是难得可以放松一下的日子。


  通灵人世家的后代几乎会从小接受锻炼,类似盂兰盆节这样的大事件,小辈们通常也会参与其中,不是指望他们能帮上什么忙,最多算是社会实践,提前感受一下将来的工作气氛。


  麻仓家也不例外,尤其是在长孙麻仓好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之后,麻仓叶明二话没说,就把两个小家伙带到三瓶山帮忙。


  “呜哇……总算忙完了,爷爷说明天我们可以去山下玩。”叶扑进被褥,连衣服也没换,他只觉得稍微动一下的话,整个人都要散架了。


  “起来,洗完澡再睡。”好拿出自己换洗的衣服,等叶的起身。


  “我动不了……牙的话我已经刷了,让我睡一会儿吧……”黏在被子上的人稍微扭动了一下,再度归于平静,做足了经历最后的挣扎,力竭倒地的架势。


  好蹲到他面前,嘲笑似的:“难道你还想像小时候那样让我帮你洗?”


  说完这话,好把叶的换洗衣服一整摞扔到他身上,刚才帮自己找的时候,他就料到弟弟会赖着不走,于是也顺便帮这个没骨头的家伙也准备好了。


  “……”叶突然没了声。


  其实哥哥帮弟弟洗澡这件事本来没什么,谁让好学什么都比他快呢,一开始佣人发现他们两人可以互相照应还松了一口气。坏就坏在,叶过于享受来自哥哥的服务,后来被人把这些捅到爷爷那里去了,叶自然是被当做不成器的小孩被赏了一通暴揍。


  好一提起这件事,他就觉得头上有个隐隐作痛的大包。


  “还不起来?”好拉开门,回过头看着被衣服埋住的弟弟,对方真不想动,他也没辙。


  说着就要往外走,没想到被窝里的人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居然有了反应。


  “等等我,好……”依依不舍地蹭了蹭软绵绵的被子,叶摇摇晃晃地从被子里蠕了出来。


  这还差不多,好满意地点点头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