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小满·蚕起食桑 14-15【现代篇】

  14

  

  “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啦,我不是想失败才站在这里的。”他说的是实话。

  

  还好好的能力是言灵,要是能用眼神杀人的话,他恐怕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。在关键时刻,叶还分出心思思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  

  如果说普通的言灵是考声音的波长进行术式的构筑,那么处于暴走状态下的好,其心脏的跳动,肌肉的压缩,骨骼的摩擦,甚至是思考时大脑中电流的转移,一切的声音都被他自身能力判断为触发言灵的扳机。

  

  超出人类本身掌控的声音无处不在,即使这样……

  

  “我相信你,哥哥。”

  

  就像嵌入了最后一块拼图那样,长久的渗透总算有了回报,叶的结界骤然紧缩,原本已经泛起刺眼白光的虚无球体猛然消去。

  

  就是现在!

  

  从一定高度落地的好踉踉跄跄地站稳脚跟,全身的血管都要破裂似的,稍微动弹就会生疼,但他完全顾不得其他,对着叶大声吼道:“快逃!言灵马上就会重构!”

  

  感情全都在此刻爆发,甚至来不及念出“叶”这个名字的一句话中,是好不加掩饰的担心。

  

  什么证明不证明,什么选择划算不划算,什么家主不家主,无关紧要的事早就抛之脑后。

  

  人类畏惧疼痛与死亡的本能,也被好放在一旁,就像叶那样。

  

  他们的感情,从来都是相互的。就算可能性为0,他们也会愚蠢地陪伴对方到最后,他们的性命,从诞生那一刻起就交织在一起,又怎么能轻易放手。

  

  他只要这个笨蛋活下去。

  

  让麻仓叶活下去。

  

  无论如何!

  

  15

  

  好比任何人都清楚,叶根本就是在以命相搏,而且他完全不知道言灵可以快速重组的事,因此不可能有对策。

  

  好像还是第一次被好这么坦率地关心?

  

  叶很开心地咧开嘴笑了,伤痕累累的人笑得那样灿烂,就像可以照亮夜空那样。

  

  然后与好的期望背道而驰,他朝着好的方向奔去,不过几米的距离,只一瞬,小小的身子就撞到好的怀里。

  

  带着血腥味的温暖怀抱,两人的身体都处在不正常的状态,轻微的碰撞就会激起疼痛。好粗鲁地想要推开叶,却发现对方的力气大得超乎想象,他听到叶在他耳边喃喃。

  

  “不要推开我啊……”言辞之间满是委屈。

  

  好一愣,放松了力道。

  

  而言灵特有的光芒开始再度闪烁,已经来不及让叶逃走了。

  

 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心情,这么直接地感受到何为“失去”。

  

  密集的利刃再度创造出隔绝外物的空间,好甚至能感觉到胸前开始变得湿润,他不敢仔细去思考那是什么,但是特殊的腥味在强迫他面对现实,思绪乱做一团,大脑一片空白。

  

  好真切地明白,他要失去叶了。

  

  在体会到这种绝望的同时,他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神情。

  

  我只是想和叶在一起。

  

  他想道。

  

  他的愿望是那么普通又渺小,却没有神明听到他的祈求。

  

  我只要叶能够活下去。

  

  他的愿望变得更加卑微,结果却仍旧。

  

  “我们会没事的。”叶自言自语地念叨着,不仔细听的话,根本听不清楚。

  

  紧接着,只觉脖颈一痛,好的意识瞬间消散。

  

  如果说言灵的暴走和通灵人的情绪有关,那么让对方失去思考的能力就可以了;如果是和通灵人体内的噪音有关,那么就让他失去意识,就算不能完全让身体运作停滞,人在昏迷的时候,其心跳脉搏也会明显放缓。

  

  在危机关头,叶没有气馁,到最后一刻依旧保持着清醒的头脑,坚持到最后,他想到了可以扭转局面的做法。

  

  叶趁着好没有防备,直接把人打晕。

  

  爷爷,快点来吧……

  

  在主人失去意识之后,言灵顿时萎靡,不过还能看到它蠢蠢欲动的态势,时间一长,未来难料。

  

  叶十分清楚自己的能力,没有半分偏颇地衡量自身,他还没自负到认为凭借一己之力就可以挽救局面,从一开始他就一直在降低风险。

  

  只要拖延到爷爷他们过来,他的计划就成功了。

  

  “哎呀……也算不上成功啊……”本来还想赢个漂亮,全身而退之后让大家都认同他们的。

  

  叶把好抱在怀里,一低头就能看到自己鲜红一片的胸腹部位,不知何时把好的浴衣也侵染成相同的颜色。

  

  比想象中还疼。

  

  稍微松懈下来,人体肾上腺素的效用一过,叶就感觉到了一阵接一阵的疼痛疯狂袭来。

  

  “算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吧……”叶说完这句话之后,维持着抱住好的姿势,也失去了意识。

  

  外面响起杂乱的脚步声,在三瓶山上还在做盂兰盆节收尾工作的大人们,终于被小鬼们带来了。

  

---

昨晚的电话亭剧情太爆炸了,我这边贴个尘埃落定的剧情……

顺便提一下,好后来对泰山之类的神那个态度,还是有原因的_(:зゝ∠)_

今天虽然不会沉迷打猎,但是要出门……哎

评论(7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