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芒种·螳螂生 2【现代篇】

2

“读心?”山兔疑惑地看看两旁,周围的景色已经渐渐变得单调。

在叶进入SHAMAN学院之后,完全进入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,除去起居,大部分时间他都泡在教学区,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实验室。

如果在学院偶遇麻仓叶,他大多时候都会抱着艰深晦涩的资料心事重重地走在过道,只有听到熟悉的友人们打招呼时,他才会回过神来,严肃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,温和地回应。

山兔认真思考过,才慢吞吞地说:“我从来没有听过读心这种东西,是不是和我现在看叶的记忆一样?”

就字面意思来说,大概就是阅读一个人的心理吧,那么和它现在看到的这些应该没有区别?

山兔觉得自己找到了正确的解读。

叶摇头,否定道:“你看到的这些都是过去的。而读心,可以看到现在的内心世界,比如你刚刚的问题,如果有读心能力的话,就不用等我的回答,你会直接听到的。”

山兔仰起头,豆粒般的小眼睛里透着惊讶。

“这不是很方便吗的能力吗?真好呀。”为什么叶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呢?

如果是它的话,就可以提前预知到危险的捕食者,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心仪的异性进行繁衍。

看来这个话题对动物来说太过深奥,叶不确定自己该不该继续这个话题。

抬眼看到那双圆圆的眼睛,叶又想到多亏怀中还抱着个软绵绵的小东西,才有了一定的实感,否则这样浑浑噩噩地穿过记忆,他恐怕真要以为自己已经死去,无法重归现世。

叶耐心地解释起来:“对人类来说不是这么简单。人类的思想有好有坏,大多数人都会以平均水平以上的好意去揣测对方,因为当他们接触到一些可怕的想法的时候,会觉得非常不可思议。人类的本性与本能一直在和道德进行拉锯,无论是公众发言还是日常交际,大家都更习惯用公共道德去修饰言行。读心不一样,它会无差别地将一个人的想法,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,其中就包括了那些被大家掩饰的恶意。”

根本无法想象,好到底承受了怎样的恶意。

那应该是一滩漆黑的泥沼,一旦被吞噬,就会让人动弹不得,一点一点下沉,直至窒息。

无论如何高声呼喊,都不会听到他的呼救,无孔不入的负面情绪会灌入他的眼鼻,将他的五感封闭。


---

身体的情况还没有好起来,所以暂时发到这里,再写的话以我现在的情况应该会写出bug……

要是明天还没好的话,就休息两天,等更多的写好了一起发,恩,就是那什么,告个假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