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夏至·乃冬枯 5-6【现代篇】

5

2018年6月30日。

六月的最后一天,与黄泉之穴有关的占卜终于有了不同的意象。

叶要回来了。

矗立在岛根半岛最西端的日御碕灯塔前方,是礁石堆积的峭壁,随着海岸线延展的峭壁有唯一的一处缺口,那就是只有麻仓家知晓的黄泉之穴的出口。

与需要划船才能进入的入口不同,随着隐秘的小径向下探寻,不用耗费太多时间,可以看到一块平地。往空地深处前进片刻,一处漆黑的洞穴便出现在眼前。

洞穴前方挂着“禁止入内”的指示牌,隔断了唯一的道路。

好耐心地等在洞穴前。

窸窸窣窣的细碎声响从洞穴中传来,起初还听不真切,就连拥有好这样异于常人的听力,也要费尽心神才能捕捉到一点动机。

渐渐的,那声响变成了有节奏感的脚步声,从最深处,慢慢地朝外面推进。

不多时,纤细的身影淡显一般地自洞穴中出现,在拉起的境界线前稍作停顿,好像在犹豫要怎么突破最后的障碍物。

最后,一身狼狈的少年弯腰绕过那块警告牌。

他抬头便看到一直在外等待的好,脸上的表情顿时从疲惫变为惊喜。

于是他快步朝好走了过去——

“好,我回来了。”

彼此都有千言万语想要道出口,最后却是少年这句话,变成了开头,又似乎是什么故事的结尾。


6

激动不已的少年朝着哥哥扑了过去,没想到对方一个侧身,他就扑了个空。

叶傻愣愣地站在原地,之前好不容易理清了情绪,这会儿正好见到心心念念的人,他确实显得过于激动。不知道是不是重温过儿时的记忆,连行为模式都幼稚了起来,意识这点之后,叶讪讪地收回动作。

不过这不是重点,他根本没想到自己的动作会落空。

呃,怎么和想象的不一样?

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好面无表情地双手抱胸,冷冷地看着叶。

啊,说的也是……就算他想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去接近对方,好这次肯定说什么都不会轻易放过他了。

还以为惯用的办法会有点作用,看来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,能把自己哥哥激到这个份上,甚至让人产生了一种扭曲的值当感。

这次是他过分了,犯下错误的人耷拉下脑袋,非常有自觉地承担起责任。

叶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,他们之前也是不欢而散,对叶来说不过是稍微去一趟地狱很快就回来,对现世的好来说全然不是一回事,按照那位好心官员的说法,他们的不愉快持续了一个月左右,已经不知道发酵成了什么模样。

“我说过我会回来的嘛……”面对面若冰霜的好,叶可怜兮兮地解释。

撇开危险系数不说,他真没想过食言的可能。以“船到桥头自然直”作为座右铭的人,并不擅长轻易许下诺言,因为一旦承诺,就会固执地坚守到终末。

总觉得这个气氛持续下去的话,有的话或许就不那么好说出口了,不如一鼓作气。

叶定定神,轻轻地深呼吸,然后在好诧异的目光下,大声说道——

“礼数不周,还请多多关照!”

——他在说什么?!

内心哐啷一声“遭了说错了”之后,叶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来。

——可以不可以重来一次。

看到好的表情变化,叶知道大概是不能了。

心底油然冒出一丝小庆幸,不管怎么说,也算是敲破了两人间的犹如硬壳的那层隔阂,算是好事……吧?


---

叶说的那就就是经常被翻译成“小女不才,请多指教”的“不束者ですが、よろしくお愿いします”,你们懂的

好不容易周末休息了,看我今天更爆!

今天更新的部分其实也有不少补充,我最后再来搞,先贴上文


评论(1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