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!=RPG (上)

1


我准许。


-

2

小酒馆内,少年摘下自己的兜帽,不常见的发色吸引了几束打量的目光之外,就再没掀起什么波澜。

他把自己常用的武器搁到桌面上,不等高挑女人走到自己面前,就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点单:“来一点喝的,如果有吃的更好。”

他并不认识这个国家的文字,只要他摆出这样的模样,大家也不太会为难他。

虽然他还想再加一句“要酒以外的饮品”,但要求太多的话反而会招致反感,也就作罢。

何况这里的人似乎很看不起不喝酒的男人,就算萍水相逢,也免不了有听到“不要酒”就上来找茬的醉汉。当务之急是找人,他得免去不必要的麻烦。

“小哥你是从大洋彼岸来的吧?”

等女人一走开,很快就有好事的闲人凑了过来,稀罕地盯着少年的眉眼。

刚才隔得远还没注意,没想到这小少年连眼睛都是黑色的。

“是的。”少年友好地回话,无所事事地坐着发呆会更受人瞩目,还不如有个聊天的伴儿,正好也有事要打听。

“这会儿不是挂飓风吗,怎么选这个节骨眼过来?”男人咕噜咕噜地灌了半杯麦芽酒,有点上头,不过看上去并不显醉。

“我和家人走散了,听说他现在在这片大陆上。”

“哦……家人啊,还真是辛苦你了。”为了家人冒险,倒也是人之常情,男人眼里露出一丝钦佩,就凭这小家伙这份魄力,他也觉得能交个朋友,“我叫科里布,年轻的时候也四处闯荡过,附近就属我最清楚这片大陆的奇闻异事,有什么想知道的尽管问。”

少年知道这里互相交换名字就是友好的象征,于是也入乡随俗地报了自己姓氏之后的名:“叶。”

这时,女人端着餐盘从后厨走了出来,盘中有一份主食和一杯酒,叶举起酒杯扬了扬,做了个一个干杯的动作。

和少年纤细的外表不同,科里布十分赏识他豪迈的作风。

“我正愁要向谁打听呢。”叶没有马上把把酒倒进嘴里,而是一瞬不瞬地盯着科里布,“从这里,向西北方,有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吗?嗯,或者出现过奇怪的味道?”


-

3

那杯酒最后他还是没喝,以一句“感激不尽,这杯酒就当我请你了”草草定了去处。

没想到歪打正着,只是路过小酒馆就能获得有用信息,叶觉得他被神眷顾才有如此好运。

真希望能把好运气分一部分给哥哥。

全都分给哥哥也行。

“哎呀,你怎么总是在发呆?”旁边扎着双马尾的女孩一路上都很活波,每次一转头就看到叶在出神,终究是憋不住心中的疑问。

“嗯……就觉得太阳好舒服啊。”叶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,露天马车的颠簸与午后的暖日搭配,确实让人昏昏欲睡。

“你稍微有点干劲好不好,我们可是要一起前去讨伐——”女孩有点记不住城主发的任务的内容,谁让她不识字呢,当初也就是看到同样不识字的叶,才对这个异邦人产生了惺惺相惜的心情,“讨伐那个什么来着?”

“你就算了吧,每次告诉你都记不住。”有同伴开始起哄,周围的人也是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。

“你们这群人!”女孩恨不得把这人给劈成两半。

“ODD point。”叶有点生硬地念着,他也不太熟悉这个词汇的发音,由于需要才强行记了下来。

意思是怪异点,ODD,取奇怪之意,即是形容词,也是名词。

“哦对,还是叶对我好。”在最尴尬的时刻被人救了场,女孩高兴地热泪盈眶。

叶无可奈何地一笑而过,他怎么就不明不白地被安排进了讨伐队……说好的只是方向一样,所以跟着大家走一段呢?


---

TBC

---

【!=】是计算机语言的逻辑运算符【不等于】的意思哈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