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!=RPG (中)

-

4

“喂,叶!”

“不要贸然靠近!”

眼前出现的“东西”明显不是善茬,就算“他”目前保有人类的外形,但那个气势,不可能是人类。

所有人都在一瞬间做出了判断。

空气中弥漫着奇异的香味,馥郁到让大脑都开始麻痹,也不知道这只魔物到底动了什么手脚,地处低地的环形巢穴除去天顶之外,所有退路都被封死,讨伐队伍已经没有了退路,彻底陷入被动。

魔物的漆黑长发与闪烁着红光的眸子,和传说中的种种不详征兆不谋而合,他们这次何止是钓到了大鱼,他们飘摇的小渔船一不小心就会被庞然大物囫囵吞下。

在大家一筹莫展,与魔物对峙的时刻,叶抽出了随身的剑。

那把剑在讨伐队看来十分奇怪,不是大陆的常见制式,单面刃看上去攻击范围受到限制,叶却能将它运用到恰到好处,常常具有爆发性的杀伤力,叶介绍过这是名为“阿弥陀丸”的“武士刀”,太过晦涩的发音大家谁都没能学会,最后还是以剑相称。

叶向同伴投去稍安勿躁的眼神,原本焦急的大家瞬间就冷静了下来,看似懒散的少年会不知不觉地成为整个队伍的主心骨,只要他说没事,那就一定没事。

讨伐队的队长做了个手势,大家会意,默契地为叶的出击掩护。

然后叶不慌不忙地落下惊天动地的一句话:“现在才说真是不好意思,那个,就是我的哥哥。”

似乎是为了不让大家误会,他还特地指了指前方。


-

5

“啊?!你在说什么蠢话?”首先做出反应的是与叶关系最近的女孩,虽然有她单方面缠着叶的嫌疑。

她知道叶加入队伍的初衷就是寻找走失的亲人,可这个亲人也太……女孩又词穷了。

“诶?我们有那么不像吗?”叶苦恼地挠了挠头,哥哥,也就是好,明明说过他们很像的,连他自己也坚信,就算性格相去甚远,好歹是双生子,外貌差异应该没有那么大。

这不是像不像的问题!

女孩被噎得一口气没理顺,满肚子的牢骚没说蹦出一个字。

“退后!”队长当机立断让整个包围圈向后半步,除了还没抓住重点的女孩,众人表情各异,还是选择照办。

队友反叛的戏码在整个大陆来说不算罕见,亲身体会确实让人难以接受,且不说叶和魔物相同的发色,仔细端详就能发现两者外貌确实十分相似,证据确凿,也容不得他们质疑。

他们必须把叶当做魔物的同伴。

顿时,叶也变成了包围圈中的猎物,众矢之的。

“哎,果然会变成这样吗……”叶小声喃喃,不知道是松了口气还是怎样,轻轻叹气。

萦绕的香气熏得人头脑发胀,脚下的枯枝踩上去嘎吱作响,看来时机即将成熟。

叶对高台上的人一笑,用讨论晚餐的口气对他说:“哥哥,不介意的话,就让我杀掉你吧?”


---

又要出门,不知道啥时候回来,早上爬起来就抓紧时间写一波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