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夏至·乃冬枯 12【现代篇】

  12

  

  叶突兀的问题改变了对话的走向,打破僵局之后的干久还来不及松一口气,猛然发现新的疑问更加尖锐,鉴于儿子中的一个还一直黑着脸,干久的求生欲让他意识到他需要好好斟酌再回答。

  

  他确实没有在儿子的成长中履行自己的指责,被儿子用“你”字称呼也没有半点不快的男人,还是有点惊讶,为了不让叶起疑,他特地绕圈子反问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  

  “知道做法之后就去查了。”或许男人觉得自己的做法万无一失,可以叶的敏锐,干久那点小动作很是笨拙,“万太那里能查到的情报上传源头是琦玉,我记得这个地方是玉绪的老家。”

  

  寻寻觅觅多年的东西,有朝一日冷不丁被友人拿出了解决办法,为了保证万无一失,叶当然会追溯那个信息来源,用来判断情报本身是否可靠。

  

  世间不乏各式各样的巧合,但许多巧合背后都隐藏着一系列的必然因素,在如此敏感的信息上,叶没有放过任何一个“巧合”。

  

  玉绪是被干久带回来的小孩,四岁不到就跟随干久修行,之后才作为实习生被扔到麻仓家,和叶在一个屋檐下长大,严格来说两人也算青梅竹马,知根知底。琦玉这个耳熟的地名一经出现,叶不得不去思考水面下那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  

  “我去琦玉走访了当地几户人家,基本就确定是你放出的风声。”

  

  为了进一步核实,叶亲自前往琦玉,埼玉县的某座历史悠久寺庙正是报告上提到的信息来源。


  寺庙声称与月背相关的信息源自今日参透的古籍,在叶提出有偿阅览之前,负责人表示古籍贵重,无论怎么游说也不同意交予外人。


  通常,针对文献或各种知识遗产多数机构都不会过分藏着噎着,严词声明更是鲜有出现,事出反常必有妖,他们的态度已经是很明显的提示。


  叶当机立断,停止与和尚们的拉锯,打算从另外一个突破口切入。

  

  通灵人在一般社会中是很显眼的存在,就像叶会被叫做“鬼之子”,久居青森县被称作“孕育鬼之人”的朋友那样,玉绪既然因为相同的理由被遗弃,就一定会留下痕迹。


  向周围的居民询问多年前的“奇怪孤儿”的时候,毫不意外地听到了和玉绪身世相吻合的轶事,这里就是干久捡到玉绪的地方。


  信息的来源八九不离十,就是他那位几乎不露面的家长的功劳。


---

好久没贴月背了,先贴一段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