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急流

---
飘摇的小船在湍急的河流中十分无助,驾驶的穿甲表情严肃,坐在两侧的人们不由自主地抓紧船沿,即使知道这样的动作不过是心理慰藉,一旦小船在江中倾覆,小小的花招在无情的自然掌控下根本无济于事。
一船的气氛凝重不已,滔天的巨浪一浪接着一浪,不过没有任何人发出惊叫。
原本这就是一只铤而走险的船,所有人都有足够充足的理由以命相搏,否则不会踏上这只与死神并肩行驶的交通工具。
他们并不是要赴死,而是在想在死地中寻求一线生机。
“别怕。”少年对身边小上一些的少年说道,即使他们并不认识。
小少年紧紧攥着拳头到筋骨凸起,明明很害怕,却硬是咬着嘴唇强撑,这样倔强的模样让少年忍不住安慰起来,他也认识这样倔强的人。
面对突如其来的安慰,小少年显得有些局促,显然他并不习惯陌生的好意,沉默了一会还是不卑不亢地回答:“谢谢。”
之后整只船中再也没有言语,就像人们在不约而同地担忧声音会惊扰潜伏水下的巨龙一般,一齐噤声。

可惜,船只没有迎合众人的祈愿创造奇迹。
当江水掀翻小船之时,有人认命地闭上双眼。
也有人拼命挣扎,与命运相争。
小少年的水性不算差,却奈何不了水流巨大的牵引力,他呛了几口水,眼看着矮小的身子就要被浑浊的水吞没。
没有人看到先前搭话的少年人鱼一般从水中划过,稳稳地揽住小少年,一把就将他拖出水面,然后带着快溺水的人如履平地地游向岸边。

【你知道你这样做很危险。】
【但是总会有办法嘛。】又不可能真让他见死不救。
【你的办法是什么?】深思熟虑的麻烦事件还能另说,突发情况下这人根本不可能有详细计划,这句口头禅无非是自我安慰。
但少年周遭的人时常会因为这句轻飘飘的一句话重新充满勇气,也真是奇怪。
【嗯……】有点不好说。
【不如老实承认你根本就没有计划吧。】好不容易逮到一次小辫子,马上就揶揄了起来。
被揶揄的少年犹豫了一下,他只是觉得“有点不好说”,但并不是没有。
还是说好了,反正也没有别人在。
【哥哥。】
这不是称呼。

---
不是称呼。
而是“我的后备计划plan BCD都是哥哥你信吗?”
反正我信了。
还是接着之前的随笔。

穿着拖鞋爬山涉水10km……真爬完山就涉水了,还是在雨中……看图就知道这水涨贼厉害
刚回来歇,摸了一段,躺了,我已经是个废棍了,晚安晚安

评论(9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