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八卦

  叶经常使用某社交软件。

  

  最初下载软件倒不是他的本意,不过是大多朋友都在使用,所以在朋友的怂恿下,他也会有事无事拿出来看看新的动态。

  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将有趣的事分享给他的同居人就成了例行事项。

  

  “没想到你是这么八卦的人。”他已经不止一次被自己的同居人吐槽。

  

  “哎,我也不是很热衷……只是看到了,就想告诉你一下。”叶觉得自己很无辜。

  

  他也不是真的离不开那些动态,靠一些不入流的八卦过活。

  

  实际上很大原因都出自这位同居人,两人之间的沟通不算有多大问题,但是就是不太普通。怎么个不普通法……不好一言以蔽之,无论是话题还是对话方式,都和普通人之间有很大差异。

  

  难道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不常见的双子?

  

  可是别家的双子不都亲密无间吗?

  

  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,每次说话都像在谈论哲学——叶不觉得自己有那个思想深度,他不过是把想到的东西随口倒出来,不知对方怎么就奇迹般地理解了,还会顺着他那些浅薄的道理继续深入。

  

  也不说“不知对方怎么”,可以确信的是,他的同居人兼哥哥麻仓好,有一项很厉害的大招,那就是自动筛选过滤。

  

  每次和他意见一致就会很快给出反应,一旦叶的想法违背了他的论点,那就直接落得个被当做耳边风的下场。

  

  而这些还只是在好主动提出论题的情况下发生的,叶的话,由于时常摸不透好的底,他主动提出什么的时候少之又少。

  

  可好不容易重聚在一个屋檐下,长此以往也不是个好法子,所以叶最后才选择聊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,为了寻找聊天的话题,可谓是处心积虑。

  

  不过最近被好调笑成八卦专家的次数似乎有点多,叶打算消停一阵子,他安安静静地靠在沙发上,无所事事地刷着今日信息。

  

  “今天不说了?”

  

  “不是你嫌我说太多的嘛?”没想到的是居然被好问了起来,叶就着原本的姿势一抬头,才发现好就在他的正上方,距离近得叶差点被一口唾沫呛到。

  

  叶狼狈地往旁边一挪,到至少能侧着仰望好的角度。他怀疑这人可能是正在窥视自己的屏幕,不过突然出现还真是吓人一跳。

  

  “嫌?我嫌你的事都能改的话,我每天还用多说那么多吗?”好把外套挂到一边,松开领带之后,解开了为首的衬衣纽扣,一整日的正装太过拘束,一到家这串动作一气呵成,早就养成了习惯。

  

  “你这是……夸我还是损我?”其实最开始他还是想改的,后来发现好似乎根本不介意他改不改,纯属顺口一说,于是他干脆就腆着大脸过耳不闻。

  

  这么说来,其实他们两兄弟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啊。

  

  “都有。”好坐到叶的身边,打开电视,没有被调过的频道依旧播放着晚间新闻。

  

  “哦。”还真直言不讳……叶懒得反抗这样不公平的待遇了,好的暴政无处不在,早该适应了。

  

  看好似乎盯着新闻,叶继续默不作声地摆弄手机。

  

  “所以呢,今天不说了?”

  

  “你真要听?”叶敢百分之百确信,好对那些鸡毛蒜皮的东西一点没有兴趣,之前不过是碍于情面没有直接叫停。

  

  “你说呢?”

  

  好的脸上写着“我都连续问了两遍了,你确定还要问我”的坦然,叶疑惑了一下,还是开始倒豆子似的告诉对方从网络上看到的见闻。

  

  和平常没有什么差别,好只是看着他或说或念,几乎不主动插话。

  

  -

  

  “所以你说他到底喜不喜欢那些八卦啊?”叶忍不住问起了困惑他已久的问题。

  

  “呃……难道他不是想听你说话吗?”

  

 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。



---

  • 写一个文里没提的小梗,这俩其实刚住一块没多久,所以好回家的时候没说“我回来了”,然后沉迷玩手机的叶完全没注意到。虽然叶自己说自己适应很快,但是这俩都还没习惯打招呼哈哈哈

  • 之前没住一块的理由是:叶考不上好去的那所学校!所以毕业了,自由了,这俩总算能住一块了(你是魔鬼吗


惊了,我还以为今天没戏了,没想到半小时能写这么多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