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守护 1

  1

  

  听说大祭司最近心情很不好。

  

  大家絮絮叨叨地讨论是不是因为连日颗雨未落的原因,又或者发生了什么更可怕的,不便公开的事。

  

  别的不说,这个国家水源丰富资源充沛,王族贤明国民勤劳,社会大体还算得上安定,但世界却不是这样。

  

  天降之灾不断发生,位置范围看上去都完全随机,曾经盛极一时的古国也无法幸免于难,只因为一次天灾突降至王城,不出一月,整个国家就分崩离析。

  

  唯一能对天灾进行预测的就是每个国家的祭司,他们并不能百分百预测灾害,能提前对灾难预言,哪怕是只言片语,也可能是拯救整个国家的关键。

  

  祭司们在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与优渥生活的同时,出于维护国家稳定及监管需要,他们通常在索离人居的地方,以特定方式传承知识,不允许随意出行。

  

  这样半软禁的生活状态,就像笼子里的金丝雀。

  

  连大祭司周遭的卫兵们也会这样想,可是他本人好像没什么所谓,成天除了钻研星象就是发呆。

  

  喜欢吃好吃的东西,喜欢生活得舒适,但仆从没有将事务打理好的时候,他也只是不在乎地摆摆手,压低声音说“我不会告诉总管的,别担心”。

  

  一言以蔽之,大祭司是个很好的人,好到有点奇怪的人。

  

  2

  

  “叶大人……”

  

  “国外又来催了?不过我嗦啊,都让尼叫我‘叶’了,怎么还是不改口呢?”

  

  大祭司嚼着盘中的柑橘,说话有点口齿不清,不过仆从还是理解了他的意思。

  

  现在不是和大祭司争执称呼的时候,国王那边可不是催,自从占星得知这个国家可能会遭受灭顶之灾,王族一面封锁消息的同时,一面忙的焦头烂额,哪像这位大人这么悠哉。

  

  就像天塌下来都不会怕似的,虽然这次天真的要塌了。

  

  “国王让您想想办法……”原话当然不是这么说的,不过大祭司最讨厌看文书,那套些冗长的礼节和修辞每次都让他打瞌睡,每次都是仆从把信息转化成简短的语言,再转述给叶大人。

  

  “想办法?我能有什么办法呢。”嘴中食物已经被咽下,咬字清晰的同时,能听出一丝无奈的笑意。

  

  叶放下手中的柑橘,在一旁的鎏金盆中将手指上的污物洗净,不慌不忙的做派让慌慌张张的仆从都冷静了下来。

  

  是啊,一介只知占卜吉凶的人又能有什么办法呢,仆从忍不住想国王真是病急乱投医。

  

  “那、那我们怎么打发他们?”

  

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一板一眼的仆从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受了什么影响,很自然地与服侍的主人讨论起对策。

  

  “这才对嘛。”

  

  叶对侍从投去赞赏的眼神,仆从不明所以地看着大祭司大人,只觉得他不知道又在抽哪门子的风。

  

  不等仆从开口询问,就看到大祭司从椅子上站起,转头望向垂于天边的双子星,表情有些寂寥。

  

  “算了,看来国王早就猜到了,你帮我告诉他的使者,说我有办法了。”

  

  “您真的有办法?”仆从有点不信,叶大人虽然对工作不是特别上心,就算研究天象也经常在琢磨自己喜欢的东西,而不是像外界传言那样醉心事业,但叶大人从来不会消极怠工,每当有灾难的预兆显现,他甚至会连续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地计算,直到准确的答案浮出水面。

  

  仆从认为,要是真的有办法,叶大人绝不会拖到现在才有所表示。

  

  “嗯,是有。”叶笑嘻嘻的看向仆从,“不过是孤注一掷罢了,还以为这天到来会更遥远。”

  

  这句话中隐藏的意思,就算是脑子不太灵光的人,也该明白了。仆从一瞬间脸色煞白,难怪国王三番五次地催促,办法是有的,代价却高昂到大祭司需要反复斟酌是否值得。

  

  仆从隐约明白,这代价也许是大祭司的生命。前任大祭司也是在一次灾难之后突然过世,对外宣城是他年事已高,心力交瘁而亡,看来……王族一早就知道一切。

  

  叶大人并不是惧怕代价,他只是在思考,下次的灾难又该如何应对吧……大祭司太过年轻,尚未收徒,由于后继无人,这才迟迟不肯同意。

  

  “哎我说,你要不要当个祭司试试?你看我都还没徒弟呢。”叶笑嘻嘻地看向仆从。

  

  “不不不,容我拒绝!祭祀候补那么多,您还是高抬贵手吧!”仆从吓得连连后退,原来叶大人是故意让他知道风险,然后试探他的意向。

  

  这不是拉下下水吗?还是不了,白天能吐槽这位叶大人的奇怪行径,晚上能去小酒馆和老板的女儿聊聊从叶大人这里听到的离奇故事,等年纪再大一点,找个温柔的女人结婚生子,把小孩培养成一个阳光的小伙子,然后再看他成家立业,自己就这么平平淡淡地到老,这种生活挺好的。

  

  “好吧,那就算了。”叶倒是没再坚持。

  

  眼底一闪而过的是……羡慕?仆从怀疑自己看走了眼。

  

  不过真的很遗憾,仆从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大祭司,叶从很早之前就觉得了。

  

---

最近没贴文,这个又太长没写完,还是先贴个

哦虽然看上去设定很有问题,但是是个傻屌梗,莫慌

评论(9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