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欺诈师 15

  15 


  边境大军压境,两军对垒。


  王城下外姓旗帜飘扬,死守王城的将士脸色铁青。国王不过是重病缠身,就有这些反骨打算趁火打劫。


  内忧外患,不少人摇头叹息,认为王室气数已尽。


  忠于国君的将士们,誓死也不让乱臣贼子踏入城门,沾染城中的一丝一毫。想让天下改名换姓?痴心妄想!


  气氛凝郁,呼号的长风卷起沙尘,烈日下杀气蒸腾,一触即发。


  城下却突然有了动静,似乎是什么人从列队里走了出来,城墙上防守的兵士立刻拉满弓弩,对着异动之处。那人却对着领头的人挥了挥手,笑得那是一派云淡风轻:“将军近来可好?不妨先见我一面。”


  将军听得讯报当下就怒斥几句,来到墙头看到底是哪儿来的狂妄之徒,当看清来人相貌之后,那些粗鄙之语就卡在喉咙里,怎么也说不出口,嚅嗫几句之后,才咬牙切齿道:“开偏门,让他进来。”


  属下不明个中缘由,还以为将军是被气糊涂了,张嘴进谏:“可是刚才将军还说,不能放任何人……”


  将军睨了小年轻一眼,怒极反笑,转念想到他们军衔不高,没见过陛下的真容不说,也对多年前的王室秘辛知之甚少,才阴阳怪气地说:“任何人,又不包括麻仓叶。”


  麻仓叶那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麻仓两个字。全天下除了王储还有谁姓麻仓?哪怕是有麻仓血缘的外族,也是要改姓的。


  这个节骨眼儿上,冒出个失踪已久的王储,左右不是好事。


  “那他、他……”一句话哽得属下张着嘴巴好半天,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,只是紧张得咽了口唾沫,暗暗瞄了一眼城下的人,越看越眼熟,突然一拍脑袋,“他不是之前给陛下诊断的医生吗?”这人来的时候携了引荐书,所以当时正是他出面做的交接。


  城墙内的人还在为种种变故想破了头,城外的喊话就断断续续地传了进来,无非是针砭现王残暴不仁,四处征战劳财伤民,麻仓叶才是正统之继云云。


  先前将军还看不懂区区鼠雀之辈何德何能集结数万大军,胆大包天想着逼宫,万万没想到,对面居然走的是名正言顺的路子。再结合国王昏迷一事出自某庸医之手,将军倒是想明白了,种种迹象表明叛党蓄谋已久。


  将军一巴掌排在属下后脑勺上:“还不快把人接上来!”再让外面念下去,城内的人听了不知作何感想,风向怕是生变。


  属下立刻照办,不一会儿,外面的慷慨呈词暂且中断。


  将军站在城墙上,看着一袭浅淡走向偏门,心中算计起来,即便耗尽城中兵力,或许也保不了这座城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