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朋友

*摸鱼,原作向捏造


  1

  “和人打架了?不像你啊。”

  看着眼前脸上青青肿肿的小孩,好忍不住笑。

  “……”

  原本还有点委屈,被他这么一笑,小孩的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。

  比起委屈,他真的觉得这人挺讨厌的,不是讨厌这个人本人,而是讨厌这种故意惹他生气的行为。

  “照我说,就该让他们吃吃苦头,你的话完全办得到吧……用小鬼。”身为通灵人居然败给那种自以为是的人类,小孩肯定是心软了。

  “……就算办得到,也没有意义。”

  小孩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坐下,把肩上的书包放在身边,只要不超过家中的门禁,他还能在这里逗留一段时间。

  “意义?你不是想过悠哉的生活吗?他们就是妨碍你的人,除掉就好了。”

  好的思路直截了当,因果关系分明到挑不出毛病。

  “你没有朋友吧?”小孩突然抬头,直直地看向赤脚悬浮在半空中的古怪家伙,明明和自己差不多年纪,总是一副老气横秋的口吻。

  虽然这件事上他也没资格说其他人。

  自从第一次和这个自称好的人相遇,他就经常这样绕远路回家,因为一旦有熟人靠近,好就会消失不见。

  “没有朋友……”好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僵硬,“你到底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?”

  “因为我也没有朋友”所以我知道。

  “哼,我和你不一样,我有过朋友的。”

  小孩敏锐地察觉到“过”字的含义,睫毛呼扇呼扇,想了又想,最后还是变成羡慕:“真好啊……”

  “你知道什么……”失去朋友什么时候也变成好事了……好有点郁闷。

  看吧,好明明也想要朋友。小孩确信了这点之后,想出了个绝妙的点子。

  “不然,我们做朋友吧?”

  好看着他没有动,似乎在端详,见他认真的模样,嘴边的弧度拉扯起来,不像在笑,更像在讽刺:“叶,你真的打算和我做朋友?”

  不等回答,好又立刻否认了他的提议。

  “不可能的。”

  我们不可能做朋友。

  无论如何都不会。

  “为什么?”叶反射性地回问。

  “你不觉得我们更适合做敌人吗?”

  此刻的叶并不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,也还不明白“麻仓”意味着什么。

  “不觉得。”叶想也没想,立刻答道。

  “我说啊,叶……”完全是鸡同鸭讲,好很是无奈。

  被他这么一肯定,搞得好也开始动摇,原本笃信无疑的未来,也变得捉摸不透起来。

  万一……不,没有万一。

  “如果我说要做通灵王的话,你也这么想?”

  “虽然我也想当通灵王……不过对手是好的话,就让我当你的朋友吧。”叶的眉眼弯弯,嘻嘻地笑起来,也没有在意扯到嘴角的伤口。

  当通灵王的朋友也很不错啊。

  “我才不要你这样的朋友。”好再度拒绝。

  

  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,什么叫做一语成谶。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