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FARSIDE-立秋 凉风至 0 【现代篇】


  0
   
  踏上驶向远方的列车,往往是新篇章的开端。 
   
  叶是这样认为的。 
   
  “上次坐这趟车的时候,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,那时候一路上都只有我一个人。”叶将耳机线插在手机上,手机正在循环播放他最爱的专辑,他没有将耳机戴在头上,而是挂在脖子上,任由熟悉的乐曲隐隐约约地化在初秋的阳光下。 
   
  车上的人很少,只有好能听到,他想和好分享自己中意的东西,这是种愉快的体验。 
   
  “嗯,感想呢?”好坐在叶的对面,仍旧是一身简练的黑衣,与漆黑的发和瞳色融为一体,仿佛将列车的吞噬出一方空洞。 
   
  叶跟随节拍轻轻地晃着脚尖,踩着脚下的光束。 
   
  在他那一侧,如同有着整个世界的光明。 
   
  哐当哐当。 
   
  铁轨与钢铁的车轮相互摩擦,沿着固定的轨道前行,即使沿路的风景在不断变化,这一刻也犹如停滞的画卷,让人心醉神迷。 
   
  “我一个人坐火车的时候,也没有特别的感觉,但是现在我才知道,我没有察觉到一件事……”叶卖起了关子,在渐歇的橘色光芒的照耀下,他的眸子由茶棕色转变成某种透明的金黄,他看透的,不止是沿途的光景。 
   
  好的后背倚靠在座椅上,好整以暇地等待解释。 
   
  靠在窗边的桌面上放着一瓶喝了一半的饮料,正随着在地球上的坐标的移动掀起层层波浪,在这方世界中,燐燐的波光与广袤的湖水中的风景一致,依然荡漾。 
   
  “我想我以前是孤独的,没有参照物,所以才什么都没感觉到。”在没有品尝过糖果的滋味之前,大概并不清楚什么是真正的苦。 
   
  耳机中的音乐恰好到了转折的段落,从激昂过渡到舒缓,除去给人喘息时间外,更是多了一抹柔情。 
   
  真是奇怪的歌。 
   
  好虽然无法评判世间歌手和歌曲的好坏,但他喜欢这个瞬间,喜欢飘荡在空气中奇怪的旋律。 
   
  它们在用韵律念着旁白:毕竟我们在一起,才是一个完整的个体。 
   
  “算你懂事。”好点点头,没有做过多的评述。 
   
  “欸?这样就完了?”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气氛,被一句高高在上的表扬敷衍过去,不能怪叶有些不满意。 
   
  对着熟悉的人说这种台词,还是让人很害羞——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,或者说,叶以为只要不表现出来,刚才的台词就不会显得那么矫揉造作。 
   
  “不然呢,你希望我说什么?”好噙着笑看向叶。 
   
  哎,这么明显的陷阱。 
   
  叶挠挠头,错开脸,不肯搭话。被阳光炙烤这么久,脸颊上有了明显的痕迹,像是夕日与时光被吻过一般。 
   
  哐当哐当。 
   
  那声音逐渐同他们的心跳形成和谐的鸣奏曲,在一条似乎没有尽头的通路上,演唱着只属于两个人的乐章。 
   
  人们都在等待着终点临近,可是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都没有着急,打上小孔的车票静静地躺在叶的手心,这是两枚特殊的证明。 
   
  静默持续了很久,如果此时有其他听众,一定会以为那是永远都得不到答案的问话。 
   
  可是叶却突然认真地说:“其实不管你说什么,都不重要。” 
   
  “是吗?”好看着他的眼睛,叶没有闪躲,任由对方去探查那句话之后的真相,反正他也没想隐瞒。 
   
  “毕竟你已经做得够多了,多到什么都不用说。”叶捏着手中的车票,笃定地加重了语气,“我都知道。” 
   
  不擅长表露情感的人会有这样的剖白,实属不易,好却突然动了逗弄的心思。 
   
  毕竟在叶身上,他吃了太多亏,这是无论如何都填不平的沟壑,小小的惩戒即是报复,也是警醒:“如果你想错了怎么办?” 
   
  如果我说的一切都是诓骗你的谎言,你会怎么办? 
   
  “我能怎么办。”叶无可奈何地看着好,就像好拿他没有办法一样,他现在也拿好没有办法。 
   
  现在他们对彼此的感情,大约是势均力敌。 
   
  只能认命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