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MR.

1

 

那是,爱啊。

每次听到的时候,就觉得冷并温暖,诗化在温热的咖啡里,在雪花飞舞的季节,将马克杯握在手心。

就会这么想,要是在身体最冷的时候,死在这个人的臂弯里,此生,也怕是无憾了。

毕竟是战争啊,一切都随着雪白的风景远去,埋在雪下,挖出来也是冰凉的记忆。

死去的,就是逝去了,再也回不来了。

哪怕明年依旧春暖花开,捻在指尖的洁白小花却不是之前的模样,回不去的,终究是回不去。心里默默地流着泪,面上却露出微笑,对新生的世界致敬。

白雪皑皑的世界啊,世界里的皑皑白雪啊,仿佛再也没有了尽头。

 

2

 

背靠着背,沐浴在晃动的星光里,一个字不说,莫名安心。

当我朝着天空招手,无论经过多少时光,总有一天会听到“我回来了”。

喜欢两个人在一起,说话的时光,散步的时光。

失去了做梦的权利,你却不曾离开这个无法醒来的梦境。

 

3

 

我亲爱的弟弟,最近还过得好吗?听说你被调到AME-S03区域去了,没有来得及送行,真是抱歉。

远啊,你去的地方,不知道下次见面又是什么时候,不过你老实呆着吧,我可不想因为写了封信就变成教唆你逃跑。

在那边的生活还习惯吗,饭菜看起来很恶心,不过味道还将就,别发照片,那种东西我不想再看第二次。

点回来就好了,啊,我也不在家就是了。

说起来这边的死老头还不打算放我走,啧,愚蠢的人,那么简单的东西自己动脑子想想就知道了。

去的准备早就做好了,真想直接劫持飞船就这么开回家,被通缉的话你那边也很难办,还是算了。

谎话连篇的混蛋们,总有一天要灭了他们,反正只是同盟国而已,什么时候打起来的话我要先炸了这个基地。

这里就没有过好事,真那样也是咎由自取。

 

“很快回来,吗……”叶笑了笑,收起了面板。

 

我们的时代,已经过去了。

 

旅途的尽头在哪里呢?

 

4

 

这里的花儿啊

已经开了

我思念的人儿啊

你在何处

 

老旧的酒吧像是被遗弃在这里的垃圾之一,店里播放的音乐都有一种朽木嘎吱作响的感觉,常来的客人都喜欢安静,点一杯啤酒坐下,安安静静地喝到最后。

叶不太会喝酒,他只是喜欢这里,老板也不多说什么,任凭他趴在吧台发呆。

来这里的人,大多都有自己的故事,大家都不会说出来,闷在心里,化在酒里,脸上都是饱经沧桑的释怀,也可以称之为无奈。

 

叶就着昏暗的灯光,打开了通讯投影。

 

我很好。

用担心。

明明去之前就知道他们不会那么早放你回来,不要任性好好工作。

早点奇怪那边的生活,对你自己来说也比较好吧。

白天我还担心新闻里突然就出现紧急插播,想要是看到你的脸上头条,我要不要在被当做疑犯之前就逃跑,开个玩笑。

任的职务虽然不太费神,但是忙着忙着时间就过去了。

了解这个区域的生态就花了不少功夫,还有不少报告要处理。

心念念要早点结束工作的可不止我们。

 

“不用担心,我很好,真的。”叶点击发送。

他们的对话,总是以双记数,用首字捎去最无遮掩的心情。他们对这样的游戏乐此不疲,倒不是因为所有的消息都处于监管之下,细细地构筑每一句话,会让它们都富有别样的重量。

大概是被这酒熏的醉了,身体开始乏了,叶站起身走出酒吧。

漫天耀眼的光点,却不尽是星光,花絮从天上洒下,堆积出雪地一般的光景。

这是一种特殊植物,可以化解这颗星球自身的有毒气体,因而大量种植,可惜自身同样具有微弱腐蚀性,落在皮肤上会有灼烧的感觉,他的工作就是规划这种植物的种植。

叶摊开手,花絮落在他的手心,他没有觉得痛,冰冷的感觉那么熟悉。

已经不行了吗。

 

5

 

那天之后,再也没有好的回信。

叶整理好行装,从仓库拖出来很久不见的老伙计,太久没有保养虽然会有一些隐患,然而警铃大作的现在,也没什么挑拣的资格。

叶带上耳机,用手动模式强行突破监管区。

 

我们回家,好不好。

好。

 

那似乎是歌词,又似乎是梦。

 

6

 

在坠入大气层的时候,叶就在想,就这样冲向大地的话,所有人都会知道自己回去了吧?

没有花絮漂浮的星球,拾荒人偶尔会来到这颗星球翻找被遗弃的记忆,同时心惊胆战地躲避从天而降的陨石,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到来引发不必要的血案才好。

火光四射,就像那花一样,漫天满眼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7

 

“Asha之父麻仓兄弟于近日去世,相关人员透露长期接触Asha导致的病症是其死因。他们的死对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而言是巨大损失——”

“老板,你怎么不放了?”

“太吵了。”老板擦着酒杯,不再言语。

他想起了那个格格不入的客人,坐在那里,总会自言自语。

“哥哥比我厉害很多,所以就被外派到大家很看好的一颗星球去了,我就在家里继续研究改良。”

“谁知道他刚过去,战争就爆发了,再后来国家就变成两个了。”

“他回不来,我也没办法过去。”

“那帮人乱打一气,把地球也毁的差不多了。”

“没关系,直接接触我也不会受伤,大概是和它们呆在一起太久了。”

 “我要回家了,谢谢你一直听我说话。”


---

当时这篇贴在lofter只是个备份,所以我也没解释……

粗体有这俩玩的小把戏,双子嘛,所以是【双】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