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箸

俗称逸(棍),YAM
好叶专机,上天入地

人类之子

七夕快乐~

--- 

   

  1

  

  武器有罪孽吗?

  

  没有吧。

  

  是拿起武器的人不好。

 

   

  2

  

  “好大人,这……”拉基斯特面有难色。

  

  好看似随意地将手一挥,拉基斯特明白多说无益,一番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讪讪退下。

  

  “然后呢?”能将武器带入这件屋子的,从来都只有屋主一人,好看向叶手中过时的冷兵器,好整以暇地发问。

  

  “他们叫我来杀你。”叶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下巴,听的时候就觉得,这话说起来好傻哦。

  

  “所以你要杀我?”好挑眉,他倒是没对自己的孪生兄弟露出不屑,不过也有三两分这个意思。

  

  更蠢的是那些渺小的人类。

  

  “话是这么说的,可是我没答应。”

  

  答应这种要求是要做什么?

  

  要旁人大笑“大水冲了龙王庙,自家人打自家人”?

  

  还是说要再被友人嘲笑一次不自量力?

  

  哦,千万别问为什么说“再”,这事和眼下无关,一叶障目也好,掩耳盗铃也好,随你们怎么说,反正别在他面前提这事好么……


    

  3

  

  “那你还来?”

  

  瞧这话说的……

  

  叶的表情很是复杂,他想问一下,是谁总是一个电话就让他满世界地飞,而且不在时限内出现就要搞个大新闻的?

  

  “因为你的人以为我同意了,非跟在我身后。”像尾巴一样吊在他身后跑了大半个地中海还没完。

  

  十月的南非正是气候宜人的好时候,趁着千载难逢的闲暇,叶漫步在比勒陀利亚的紫葳树下,然后——一抬头就看到反光的狙击镜头。

  

  这感觉真是糟透了。

  

  叶公正无私地帮哥哥教训了那个被目标发现的菜鸟之后,就提着刀来到这栋宅子。

  

  虽然看上去很像上门寻衅滋事的特殊来访者,但是啊,他真的,只是回个家……

  

  “哦。”红茶温度正好,好端着茶杯品了一口。

  

  “……”这反应……不太对劲啊?叶算是回过味来,有点不敢置信地问好,“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?”

  

  他惊讶的不是对方的满满的恶意,好的行径有多恶劣他又不是不清楚,但能到这个地步,还是让叶大跌眼镜。

  

  枉他的哥哥被外人吹得上天入地,无所不能,不惜开出天价也要自己出面讨伐这位混世魔王。

  

  叶真想把麻仓好的种种影响风评的事迹大肆张贴,让大家看看这人的真实面目。

  

  “不行吗?”

  

  “……行,当然行。”叶也想喝红茶了,最好再来点点心,他胃痛,也不知道是饿的还是被这人气的。

  

  “要喝吗?”大概是叶的目光分过炽热,好一眼就洞穿了他的心思。

  

  叶点头,大大方方地凑了过去。

  

  哥哥这儿,吃穿住行都讲究得很,怀着能蹭一点是一点的心态,叶也乐意接受“嗟来之食”……好像他不该这么用这个词。

  

  下属只准备了一套饮具,好直接将自己的杯子递过去,叶端起来,头一仰,来自斯里兰卡高贵冷艳的某红茶就被他咕噜咕噜喝下肚,怎一个暴殄天物了得。

  

  要是有其他人在场,或许他们不会在意叶豪迈的动作,而是惊异于那位麻仓居然肯让别人碰自己的私物。


    

  

  4

  

  “不打算让我解开这个误会?”弟弟解释了被乌龙事件逼回家的事,却没开口让他澄清,看样子是有别的想法。

  

  “算了,我想了一下,这样也不错。”在好的注视下,叶用手背擦干嘴边的茶水。

  

  “哦?”

  

  “就算他们不让我来对付你,也会让其他人过来……”送死。叶垂下眼睛,他很不想这么说,但这是毋庸置疑的,因为他们对抗的并非个人,而是一个游走于黑白两道之间的巨大组织。

  

  那些在外围的人们还不知道,这是一头将尾翼置于浅滩的恶龙,只展现出巨大身形的冰山一角,一旦惊动就是一场灾难,前来挑战的人,无论是谁,都不会有胜算。

  

  在那些人的眼中,麻仓好不过是个罪大恶极的军火贩子,可实际上,掌握了武器就等于扼住了世界的命脉,即使冰冷的武器不能填饱肚子,却可以轻易夺取性命。憎恨战争之人会将战争的源头钉上历史的耻辱柱,无论是贩售武器之人,还是武器本身。

  

  它们是威胁,也是保障;是杀人的道具,也是保护人的手段;是让鲜血布满大地的罪恶之兆,也是让敌人不敢轻易来犯的堡垒。

  

  是非功过,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评说。

  

  就如面前被大肆渲染成魔鬼的人,在叶眼里不过是让人无可奈何的哥哥。

  

  小心翼翼与老奸巨猾的家伙们周旋,平衡着世界格局的哥哥。

  

  “被金钱蛊惑的亡命之徒,死再多又有什么所谓。”叶的心软是他最大的弱点,所以才不适合待在这栋宅子里,谁让他扮演的是恶人呢。

  

  “就是因为不全是……”至少请求自己出手的家伙们,是坚信他们的理念能为世界和平做出一份贡献,“之后我会告诉他们我接下这份任务,还麻烦哥哥手下留情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好不置可否地往茶杯中重新添置茶水。

  

  “记得要手下留情哦?”叶有点不放心地重申了一遍。

  

  “看情况。”

  

  “那是……”这可不是什么好答案,叶还想挽救一下。

  

  “我说了看情况。”好冲自己的弟弟一笑。

  

  “好吧……”叶泄气似的坐到旁边的沙发上,有气无力地提出要求,“我好饿啊……”

  

  喝茶根本填不饱肚子嘛。

  

 ---

  • 加一个解释,之所以说“看情况”,是因为好发现他属下把叶搞烦了,叶就会自己跑回来,所以以后要逼弟弟回来又有了新操作(和熊讨论之后觉得这个好像不是很好看出来,所以我解释一波)

啊……CHILD系列我总算写了第二篇,前面一篇都是14年圣诞节贴的恶魔之子  了,最后一篇神之子我自己也不知道啥时候有心情写,反正放着吧……

为了迎合节日,采用了比较俏(智)皮(障)的写法,说白了就是沙雕+ooc!

BGM是月琴点的歪鏡・シェンショウジン,熊给我的歌让我差点趴在键盘上睡着了,就切掉了【

评论(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